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盟友不想陪绑 澳加等国联合声明呼吁贸易停战
www.wforum.com | 2019-09-14 01:11:56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盟友不想陪绑 澳加等国联合声明呼吁贸易停战

中美贸易战谈判有转机,美国总统川普表示考虑达成中美贸易战临时协议,惟中美贸易战能否结束还是未知数。澳洲、加拿大等美国盟友发表联合声明,反对中美贸易战,警告中美贸易战会对中美以外其他国家造成附带损伤,并认为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应维护多边主义,运用智慧将环球经济重新引回正轨。

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及印尼4国财长,周五(13日)在《澳大利亚人报》(TheAustralian)发表联署文章,呼吁中美两国结束中美贸易战。

文章以"信任、透明和G20贸易规则是为关键"为题,称贸易、投资和思想自由协助了史无前例数量的人摆脱贫穷,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及印尼都是这个系统之下的受惠者,并有责任确保这个机制得以延续。

4国财长指出:

此时此刻,贸易关係紧张升温是个严重忧虑。纵我们承认(国际贸易系统中)有合理诉求需要回应,但(贸易战对其他国家造成)附带损伤的风险正在上升。

文章形容,中美贸易战已削弱全球贸易环境,冲击投资者信心,削弱企业投资和生产力,展望不明朗造成贸易和製造业活动减速,各国经济增长放缓并有下行风险。

4国财长表示,各国需要联合起来採取行动,扭转现时环球经济航向;各国需要提倡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体制,不能投向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他们呼吁尽快结束中美贸易战,称折哀,以及互相信任对方会遵守规则,是达致双赢的关键。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