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中国梦”梦断反送中
www.wforum.com | 2019-09-11 08:22:0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11月29日,刚接任中共党魁的习近平带领中共政治局全体常委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的画像和内容远超邓小平。就在这个展览上习近平提出"中国梦",并定义"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更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

习近平的“中国梦”梦断反送中

  中国自秦始皇以降实行了2,000余年的中央集权,直到1947年1月1日国民政府公佈《中华民国宪法》、同年12月25日实施。该宪法彰显三民主义与主权在民的理念,明定人民自由权利的保障,规定五权分立的中央政府体制及地方自治制度,实际政府的权力只到县级。毛泽东易帜之后提出要消灭"空白点",1949年消灭的是空白县;1953年至1956年完成"三大改造",消灭了空白区和空白乡;人民公社之后消灭了空白社、空白队。一党专政超稳定体制的架子就全部搭建起来。当年一个精准的比喻是"支部建在庙里"。邓小平的"四项基本原则"是巩固和发展毛的超稳定体制的政治保障。六四体现出这个体制的残酷与血腥。

  习近平的"中国梦"复兴的与自由民主人权半点不沾边,而是在"中国崛起"的梦想之下,建造一个中华帝国,十九大他恢复了终身制,他要把一党专政的超稳定体制倒退到毛时代,实现皇权般的个人独裁。

  2018年6月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提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媒迅速将此吹捧为习近平对世界和时代的理解与诠释,体现出强大的自信与豪迈。十来天后,习近平决策"以牙还牙",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

  再看林郑月娥,去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举行开通仪式,习走第一,林郑走第二,比韩正、中联办主任王志民都要靠前,澳门特首崔世安走第三。那时舆论认为林郑百分百得到习的信任,真是风光无限。还不到一年,她修例引发反送中,与抗议者纠缠三个月。自路透社公开了她与香港商界会面的录音,她也被北京公开鄙视,成了风箱里的耗子。大外宣发文批评她"已没剩多少政治能量。港人怎能相信她还有能耐,未来能够推动大刀阔斧的改革,带领香港重新出发?"

  2018年3月习近平"定于一尊",4月中办就下发了九号文件,这绝不只是习近平要控制意识形态,或者要毛化宣传口的一个文件,而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总纲,他要在政治体制、意识形态、法治、经济、新闻、教育、历史所有方面与西方文明决裂,他认为这是他打造并加强超稳体制,控制党政军民商最有效的人脑防火墙。正是这份文件,暴露了习近平和中共政权,是世界人民最邪恶的敌人。

  一手好棋被全盘下死

  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都是按照习近平的决策行事,开局本来是能够促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提升中国政府信誉,增加中国人民福祉的好棋,结果被习近平全盘下死,所有对话、迴旋、改善的余地都堵死。如果是围棋,没有眼了;象棋,过了河再不能回头。中国再也回不到过去了。贸易战回不去,香港也回不去,一带一路回不去,WTO也回不去,"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样回不去。习近平正遭遇要崛起崛不成,想做梦做不成,四处碰壁的窘状。

  这种境地,改变了两种幻想,一种是习近平将自己摆在"一尊"地位,认为权力可以无所不能的幻想。事实正好证明他的残暴与无能;另一种是全世界对"中国崛起终结美国世纪"、"举国体制会带来高速发展"的幻想。中国今后走的将是一个下行的过程。鲍彤说:"超稳定的体制结构依然在,但是超稳定的局面已经不在了。"

  李克强6日会见默克尔,终于正面回答了香港问题,他说"要相信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办好自己的事。"鲍彤说:"这说的应该是香港人。"仍旧被禁教课的许章润教授认为:"14亿人应该感谢700万人。反送中证明中国人,证明这个民族有能力、有勇气,向最强大的极权体制抗争。而且能以和平方式获得阶段性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