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坦承 与国安顾问多次起分歧
www.wforum.com | 2019-09-11 07:53:5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10日以意见不合为由开除国安顾问波顿,国务卿庞培欧稍后在白宫记者会表示,他与波顿也多次意见分歧;庞培欧并说,总统完全有权做出这项决定。

白宫约11时更新今日行程,规画下午1时30分由庞培欧、波顿、财政部长米努勤一起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但白宫更新行程不久后,川普便推文宣布开除波顿;波顿未出席下午的记者会,仅庞培欧与米努勤现身,谈川普政府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的作为,但记者提问关注波顿离任一事。

一名记者询问庞培欧,波顿被开除对他是否也是新消息,庞培欧回应,他并不感到意外;庞培欧解释,并非针对波顿离职一事,而是因为他与米努勤都跟总统密切合作,相当了解川普的思考方式。

美国务卿坦承 与国安顾问多次起分歧

美国国务卿庞培欧(左)与财政部长米努勤10日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原本出席官员还有国安顾问波顿,但总统川普稍早推文宣布开除波顿,最后仅庞培欧与米努勤现身。华盛顿记者张加/摄影

川普推文宣布已请波顿走人后,波顿随即推文表示,自己前一晚已向川普提出辞职,但川普称隔天再谈。

庞培欧对此表示,川普昨晚要求波顿离职,据他所知,川普今早已收到波顿的辞呈。

至于庞培欧与波顿之间的工作关系,庞培欧说,他与波顿多次意见分歧,但很多与他交流的人,都有这种情况;他与财政部或总统的幕僚合作,以确保美国在外交方面取得良好成果,而他与波顿有些不同看法。

被问及波顿与川普的外交政策如何不一致,庞培欧则说,这些都是总统的政策,世界上任何一位领袖都不该以为美国政府的某些人离开,川普的外交政策就会有重大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