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台军正制定对大陆攻防计划 或空袭福建
www.wforum.com | 2019-09-10 20:43: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9月5日刊登其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文章,其中援引台当局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说,台军方对中国大陆的“攻防计划”可能包括“空袭福建省”。

纽约时报:台军正制定对大陆攻防计划 或空袭福建

  相关内容被报道后,台当局“国防部”10日辟谣称其为“不实假讯息”。而文中受访的台当局“外交部部长”吴钊燮,也急忙和那名“高级政府官员”撇清关系。

  纪思道在题为“台湾可能成为中美爆发战争的导火索”一文中称,吴钊燮称台军正在制定针对中国大陆的“防御和进攻计划”;另一名高级政府官员扬言,对大陆的报复“可能包括空袭福建省”。

  文章继而称,如果争端升级,包括美国在内,没有人知道华盛顿方面会采取什么行动,因为“与台湾关系法”没有明确美国究竟要在多大程度上投入到台湾“防务”中去。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外交部”10日上午表示,吴钊燮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旨在说明台军有“攻防计划以守护台海安全与区域和平”,至于报道中不具名“高级政府官员”的相关言论并非吴钊燮的谈话内容,且所谓“军事报复行动”的内容,并非“外交部”业务范围。

  吴钊燮本人也在10日回应,他的意思是台当局“国防部”会针对不同的假设制定“攻防计划”,至于“高级政府官员”的言论,吴钊燮表示无法为其代为说明。

  台当局“外交部”甩完锅,“国防部”也在10日发新闻稿辟谣,称《纽约时报》相关内容为不实假讯息,对此予以驳斥。

  无论是吴钊燮在《纽约时报》的言论或是台当局“国防部”的回应,都在渲染其所谓来自大陆的“威胁”、“压力”,并声称台当局有应对措施。年初,蔡英文也是频繁接触台军,并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30日就明确指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