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对华条件曝光 北京答应八成 剩下"丧权辱国"
www.wforum.com | 2019-09-10 07:10:54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南华早报》9月9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可能于11月份在秘鲁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与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再次举行会晤。

美对华条件曝光 北京答应八成 剩下"丧权辱国"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金灿荣透露,在秘鲁川习会上,如果美国降低对中国的要求,两国领导人有“60%到70%”的几率就贸易协议达成一致。 金灿荣指出,只有当华盛顿能够放弃美国目前提出的最后20%的要求,这些要求是北京不可能答应的,习近平与川普才有可能在11月份举行的下一次会晤上达成协议。他说,华盛顿提出的要求被北京视为对主权的侵犯。 

       金灿荣警告称,这不是百分之百的事情,但谈判可能会破裂,在5月份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停滞前,中国已经同意了美国大约80%的要求,包括“购买美国产品,向美国投资者开放市场,以及在某些领域进行政策改进等”。 

       被认为与北京有着良好关系的金灿荣透露,美国对中国最后20%的要求包括,彻底放弃“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规划,一项将国有经济在整体经济中所占比重从38%降至20%的计划,以及贯彻实施执行检查机制,使美国得以深入调查中国各级政府的账目。 

       金灿荣说,中共中央政治局永远不会同意美国这些要求,因为“这将丧失主权,使国家蒙羞。”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预计将于10月初率团前往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9月6日表示,美中贸易摩擦的解决可能需要数年。 库德洛在白宫外对记者表示,尽管美中两国针对贸易和知识产权问题的磋商已长达18个月,但如果从重要性角度来说,这并不算长,磋商持续的时间可能会长得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