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发动贸易战的真正意义是遏止中共霸权
www.wforum.com | 2019-09-09 07:05:4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对中共发动贸易战或许将对美国消费者带来短暂疼痛,但是这是为了反击中共对美国地缘政治威胁的一个小小代价。它事关自由体系和共产主义争夺世界的千秋大业。

川普发动贸易战的真正意义是遏止中共霸权

  《国家评论》文章说,川普改变几十年来的对华策略,从自由贸易转变为贸易战,是美国现代史上最重大的一个政策改变,但是也是被误解最多的一个。

  自由贸易拥护者往往将关税视为一项经济政策,认为它的意义在于遏制中国企业竞争,保护美国企业,提振美国经济。因此他们指着经济数据说,关税对美国经济的损害超过了它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好处。比如美国商会主席多诺修(Thomas Donohue)宣称反对对华贸易战,说关税是由美国家庭和美国企业买单。

  《国家评论》文章说,美国企业、消费者为关税战付出代价不假,但是如果这是为了一个有价值的目标,美国人民应该感到高兴。这个目标就是:在地缘政治当中求得生存。因此贸易战的真正价值在于:阻止美国企业帮助敌人的崛起。因此,对华关税可以称为“爱国税”。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在追求一个长期的全球霸权目标。中共专制主义制度的基础是高科技监控。中共用它来监控中国公民的一举一动。为了更有效地建立这种全景监视器,中共正在寻求在人工智能,电信和其它先进技术方面领先世界,因此要求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公司“分享”一些知识产权,同时通过激进的工业间谍活动获取另外一部分知识产权。

  为了在全球称霸,中共还采取新殖民主义外交政策。通过“大撒币”,中共将全球十几个国家变成它的附庸国,并在这些国家建立军事基地和深水港。比如,巴基斯坦和缅甸,因为依赖一带一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基础设施融资,也被拉进中共的势力范围圈。

  中共的增长策略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从历史上来看,现有霸主的竞争者的出现总是会带来流血厮杀。北京的经济扩张已经激发它在亚洲的军事扩张政策,有可能造成中共跟美国盟友日本、韩国、印度和菲律宾爆发冲突。一些乐观主义者总以为,全球经济互相依赖将阻止军事冲突发生。但是要如何解释,在中国融入世界经济之后,中共变得更加专制和军国主义?文章认为,这种趋势会继续下去。五角大楼对此有清醒认识。它在《2018年国防战略》中做出了战略转变,准备好跟中共进行“大国竞争”。

  这样的战略转变提出了许多问题:为什么美国的工业供应链位于一个敌人的内部?为什么美国军事准备依赖于那个敌人?为什么美国公司允许将关键技术转让给中共,以换取短期市场准入?为什么特斯拉在上海生产自驾车?为什么谷歌取消跟五角大楼的人工智能合同,却转身在北京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文章说,鉴于中共的威胁上升,美国应该减少中共通过强迫技术转让侵蚀美国竞争优势的机会,美国应该减少在关键工业和军事生产链当中对中共的依赖。一言以蔽之,就是跟中共分手。

  川普发动贸易战正是认识到,美国对华政策应该试图阻止美国企业加速一个对手的崛起。关税只不过是一个新的反中共策略。川普政府在推出新的出口控制措施,以限制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敏感技术转让。它已经将华为等中国高科技公司列入跟美国做生意的黑名单。

  文章说,如果只把消费者付出最低代价作为关税的目标,那么关税策略失败了。但是如果把战略分手作为目标,那么关税策略成功了。《纽约时报》最近报导说,美国公司曾经以为,贸易战只是一阵风,但是现在争先恐后的减少在中国的投资。几十家美国公司,包括苹果、惠普、戴尔和谷歌,都在制定计划,将供应链转移出中国。

  这一切从重要方面削弱了中共。首先,消费者疼痛是暂时的,而企业撤离中国是永久性的。第二,关税削弱了中共提升出口商品价值链的能力。第三,关税迫使中共贬值人民币,这使得中共偿还美元债务更加困难,使得它让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的目标更难实现。由此看来,美国将成为贸易战的胜者。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