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反送中”结局是什么?滕彪为你解读
www.wforum.com | 2019-09-09 06:42:3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结局是什么?滕彪为你解读

  港民在美驻港领事馆前聚会呼吁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2019年9月8日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逃犯修例已多日,但香港民众的愤怒似乎并未获得消减,本周末香港多地举行出现示威抗争活动,周日下午香港抗争者汇聚在美国驻港领事馆门前,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政府的关注。美国国会将于明天周一复会,港人呼吁美国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

  那么,美国政府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回应示威者的诉求?港人对曾经声称香港事务应该由北京解决的美国总统川普又能够给予多大的期望?香港抗争风潮最终将会如何收场?法广连线了流亡美国的中国大陆维权律师滕彪先生。

   法广:滕彪先生您好, 非常感谢接受采访,您如何评论今天香港示威民众首次汇聚美国驻港领事馆门前公开向美国求援?

  滕彪: 香港民众已经连续示威抗争了三个多月,港人已经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在这样的前提下,国际社会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而美国又是西方国家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尽管,今天同三十年前六四天安门屠杀时有所不同,中国拥有巨大的经济实力,在国际舞台也拥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美国依然拥有许多施加压力的筹码。这种压力可以体现在许多方面,比如说,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通过,目前美国国内民主与共和两大党派都在积极推进,另一方面,美国还将香港问题与中美贸易谈判挂钩。事实上,美国同其盟国联合一致,无论在金融还是在地缘政治领域都可以施加重大的影响力。虽然到目前为止,美国尚未下决心,尽最大的努力去实行。

  法广:您如何理解川普总统对香港问题的立场,因为他一开始时表态说香港问题应该由北京自己来解决,似乎并未有意给予特别的关注。

  滕彪:就像在别的许多问题上,川普的前后言论有些自相矛盾,他此前在香港问题上的表述,令关注香港议题的人十分失望,也同美国国会,美国舆论的态度不相符合。好在美国并不是川普总统一个人说了算,美国有三权分立,还有强大的媒体与公民社会,香港局势越来越获得国际舆论的关注与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下,川普将香港置之不理,交予习近平一个人去处理这是不可能的。

  法广:您个人如何展望香港今后局势的演变?

  滕彪:香港民众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两天前,港府满足了五大诉求的其中之一,就是承诺彻底撤回条例。但是,如果港人的其他四项诉求不能得到回应的话,港人绝不会停止抗争。但是,这五大诉求中的最后一大诉求,也就是双普选的诉求,这是中共绝对不会接受的,这是北京的底线,北京可以进一步退让,接受港人的其他诉求,但是,北京不会让香港拥有民主。但是,从目前的形式来看,港人看来没有停下来的趋势,如果是在抗争的最初期,如果港府回应以上几点诉求,港人或者会停止抗争,但是,抗争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五大诉求如果不能得到全面的回应,港人是不会轻易的放弃的。

  法广:如果双方都拒不退让,那抗争活动最后将如何收场呢?

  滕彪:有人预测北京会动用武力,派军队进香港,实行戒严,再进行屠杀,也就是天安门事件的镇压方式。但我个人认为如果国际社会不抛弃香港的话,北京是不会采用这种大规模杀人的方式,我个人觉得北京可能使用一种化整为零的屠杀方式,通过警察,黑社会混入游行队伍,使用越来越令人恐怖的暴力,施加极度的暴力,越来越血腥的场面很可能会十分常见,中共会通过类似的手法来吓退香港的抗争者。

  感谢滕彪先生接受本台的专访,必须指出的是,正如滕彪先生所言,香港警方似乎正在加大对示威者的镇压力度,越来越多的网络视频显示警方如何粗暴对待年轻的学生,年轻女孩被当众羞辱的场面有增无减,当局莫非真的试图通过暴力威慑来使示威者退缩放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