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连用56次"斗争" 对内对外全面硬起来?
www.wforum.com | 2019-09-07 05:19:55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连用56次"斗争" 对内对外全面硬起来?

习近平表示,台港澳和外交工作越来越复杂,领导干部要预判潜在风险。 (新华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对党校接受培训的中青干部"斗争讲话",有如一篇吹响进攻号角的激励文,这是对愈来愈严峻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变化下的选择。

中共近来面对"内忧外患"的处境,内有香港局势的动乱、两岸关系持续的恶化低盪;外有与美国贸易战所引起的外资撤离、GDP增速变缓、人民币贬值等经济难题,就连非洲猪瘟疫情也严重冲击民生物价。

在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前夕,各种内外数据与环境都呈现不利的现象,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勉励他们面对当前社会矛盾与复杂局势前要挺身而出,为党说话护航,成为当务之急。

习近平的讲话用了五十六次的斗争,也显示当前大陆局势的险峻。他先用历史与感情告诉干部,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无非是从不断的"斗争"历程中取得的。这是要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要有信心,面对矛盾与困难,只有继续斗争才能取胜,软弱只会失败。

其次,习下了五道底线和命令,对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主权、安全,核心利益与重大原则,和国家人民利益的五种风险挑战,都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胜利。

这五道底线也与当前的"香港局势、两岸形势(国家领土主权)"、涉外问题(中美贸易战、西方围堵)等息息相关,只要会影响中国大陆核心利益的事,都会寸步不让。

参加党校培训的中青干部以司局厅级和县处级干部为主,他们都是未来担任中共各级领导干部的主要人选,中共党校训练课程类似早年国民党的革命实践研究院,中青年干部要认识党历史、学习马克思理论并强化、筑牢对党的理想信念等。

不论是要求中青干部吹起号角进攻或面对问题开始反击,习的说法代表走回过去极端但熟悉的道路,也代表今后一段时期,中共面对内外问题将采取偏硬的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