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林郑撤案 川普立马表态:对中国就是要强硬
www.wforum.com | 2019-09-06 09:20: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20190905

1、林郑撤案 川普立马表态:对中国就是要强硬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三下午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案,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对“反送中”抗议活动的让步。虽然香港对林郑所做的评价是“来得太迟、做得太少”,但林郑让步的做法却让美国总统川普非常兴奋,认为他目前对中共的强硬策略完全正确。

  川普在林郑发表谈话后数个小时便在推特上连续发文表示,“中国人一向很擅长于拒绝,你必须要更强硬些才行,就像我现在的做法一样。”川普还说,中共如果改变态度对他们是有利,美中两国的争端最后一定会解决,美国会获得比现在好得多的解决方案。

2、林郑秘密录音犯了中国政治大忌?

  林郑月娥周三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议案,导致香港形势出现新的变化。决定撤修是林郑月娥的忏悔,还是替北京背书? 是为平息香港争乱,还是为了实行紧急状态法作铺垫准备? 目前香港争论不休。但评论指此局势迅速变化,伊始于林郑的私人会馆秘密录音外泄事件。

  台湾上报刊文分析指,此秘密录音事件是犯了中国政治大忌。严格说来,林郑已触犯了中国的大罪了。假如有“送中法案”,林郑简直可以打包送回中国受审了。

  录音内容主要有三个:第一,林郑称,自己犯下不可原谅大错,如果有选择,“第一件事”就是立即辞职,深切道歉后下台。第二,由于香港局势上升到主权和国家安全层面,而且在中美对抗的当下,自己的“政治操作空间非常有限”。第三,北京对解决香港问题没有时间表,也没有计划出动解放军。

  上报的文章说,如果说以上两条只是披露证实外界揣测的中国和香港的内部运作,严重性还不算太高的话,那么第三点,即中国是否给出期限,是否出动解放军,就真正是关系重大的机密。在香港示威民众与香港和背后的中国政府的博弈中,中国的底线为何,决定了博弈的走向。现在,林郑道出中国不想使用解放军,又说没有期限。这无疑暴露中国的底牌。在中国看来,示威者就更“肆无忌惮”了。甚至可以推断,这或会改变运动的走向。

  文章说,录音的泄露犯了中国政治的大忌。中国政治讲求表面上的一致,内部矛盾不能让外界得知。外界如何猜测是一回事,无论多“众所周知”都好,有确凿的证据流出就变成另一回事。这种泄露信息在中国可以算得上“泄露国家机密”的大罪。

  中国的“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包含的范围非常广泛。记者高瑜曾经因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判刑七年,罪名是披露了一份中共党内宣传部的文件。林郑录音更令人想起30年前的六四事件,时任中国总理赵紫阳被指泄露国家机密,证据就是在和当时来访的苏联总书记戈尔巴乔夫会谈时,告诉他“中国的大事,最后还是邓小平说了算”。其实,邓小平一直都是中国“第二代领导核心”,谁不知道他说了算?但偏偏这样就已是“泄露国家机密”了。

3、林郑:北京对撤回逃犯条例“理解尊重支持”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月5日星期四召开记者会,试图澄清她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之后引起的一些疑惑。她也表示无法完全答应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民众诉求,而只能以监警会来处理。不过监警会主席早已说过,应该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星期四上午举行记者会,除了试图澄清外界疑虑,也强调北京方面对她的做法“理解、尊重与支持”。

  林郑月娥强调,外界担心条例是否将真的撤回,保安局长是否会有其他目的等等。她说立法会复会之后,就会直接撤回,不需要议员发言,也不需要投票。她并说从之前的暂缓、完全停止、寿终正寝等词形容逃犯条例,到9月4号的正式撤回,并不代表她立场有改变,而北京的中央政府对于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条例,则是“理解、尊重与支持”。

  在林郑月娥表示撤回逃犯条例之后,美国国会也做出回应。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出声明,香港政府太迟撤回逃犯条例,而对于要完全实现一国两制所保障的香港人民合法院景,香港政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佩洛西并且说将会继续推动《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

  香港民众预计在本星期日9月8号下午,将举办“民权及民主法案大游行”,到美国领事馆门口集会,表示对《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的支持。

4、中美决定10月初在美举行贸易谈判 原来事出有因

  中美同意下月初在华盛顿举行贸易磋商。清华大学政治系原讲师吴强相信,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选在下月初举行并非偶然。

  据自由亚洲报道,吴强说:“如果谈判本周进行结果不太好的话,双方出现重大分歧被公开的话,可能会对国庆前相关的气氛,甚至对经济形势再次带来某种冲击,可能是中国最高层所不愿意看到的。如果谈不好,可能会对中国的股市,金融,一些相关产业,在经济层面上发生影响。最后汇聚到对政治安全造成某种冲击,影响十一国庆的庆祝气氛。”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于白宫表示,相信中国想解决问题,若中方想达成协议的话就会达成协议,不想也没问题。他又说,不想与中国讨论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的事。

  川普还说:“华为是美国军事及情报部门的重大顾虑,我们会留意中国的下一步行动,但华为一直不是我们想讨论的,目前不想谈及。“

5、又一国家坚拒中国”一带一路" 美国点赞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9月4日访问冰岛,对这位北约盟友发出警讯:中国正积极扩张在北极区域的影响力。

  彭斯大力赞扬冰岛拒绝中国饱受争议的"一带一路"投资策略立场,他说:"冰岛采取拒绝中国『一带一路』金融投资的立场,美国对此十分感激。我们真心相信,美国加强与这个区域的连结是极为重要的,冰岛所采取的立场是关键一步,我们非常欢迎。"

  彭斯强调,美国在对中议题的态度上非常坚定,追求一个自由、公平且互惠的贸易。他说:"我们刚才启动了新一轮关税对中关税,川普总统将会持续采取强硬态度,直到中国开放市场,并遵从国际商业规则。"

6、北京筹备“十一”阅兵 启动《战时禁酒令》

  陕西官方4日下发禁令:“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自9月15日至10月4日启动战时禁酒令,”旨在确保“十一”中共建政70周年顺利进行。

  禁酒令要求包括在职公安警察、事业编警务人员、警务辅助人员、职工等在内的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所有工作人员,“在9月15日至10月4日的战时机制期间内,禁止任何时间、任何场合以任何理由饮酒。 ”

  《战时禁酒令》规定:在战时期间,若因公务外事接待需要饮酒者,一律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行政首长审批。

  事实上,在中共建政70周年临近前夕,中国官方多个部门早已推出诸多禁令。

  据最新卫星照显示,参阅的人员和装备已在北京阅兵村集结。

7、路透:北京侵入多国电信网络监控海外异见者行踪

  路透社报道,两名情报官员和两名网络安全顾问透露说,为中国政府服务的黑客侵入亚洲电信系统的网络,追踪和监控中亚和东南亚的维族人士。

  这些黑客活动是中国针对外交官和军方人士等“高价值个人”的更广泛网络间谍活动的一部分。但是,中国当局也将追踪维族作为一个主要目标。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Volexity这个星期公布一份报告,详细陈述了它所说的中国在全球侵入维族人电话及电邮账号的黑客努力。

8、英王室:夏洛特小公主上学第一天

  又是一年开学季。英国王室的夏洛特小公主9月5日首日上学,萌照一如既往、迷倒一众王室粉丝。

  一早,爸爸剑桥公爵、妈妈凯特王妃和哥哥乔治王子一起送小公主去学校。

  乔治王子从2017年起也开始在这里上学,现在是二年级。夏洛特小公主今年四岁,就读“学前班”。

  夏洛特是英国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

  爸爸威廉王子亲自驾车来学校,他说,“开学第一天,她很兴奋。”

  夏洛特公主就读的学校Thomas's Battersea位于伦敦西南,是一家私立小学,距离剑桥公爵一家的伦敦宅邸肯辛顿宫只有几英里。

  学校共有大约560名学生,年龄在4-13岁之间。学费每人每学期6429英镑。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