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让日本吞下进不了中国的农产品?川普计划要泡汤
www.wforum.com | 2019-09-06 09:06:1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近日,美国与日本就玉米达成了一笔大交易——美国总统川普在日美首脑会谈后发推特,如此评价日本将从美国采购饲料用玉米问题。日本政府解释称从美国采购玉米是为了应对日本的虫害,不过日本国内的玉米需求量大幅低于外界所传的275万吨的进口量。

日美首脑轻松达成协议的玉米进口问题,今后很可能成为分歧巨大的导火索。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4日报道,在近日召开的日美首脑会谈后的记者会上,玉米进口问题突然浮出水面。记者会上,在说明日美贸易协定的协议内容后,应川普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认将提前从美国进口玉米。

目前了解到两点信息。一是提前采购的量。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提前采购量的标准为“年采购量的四分之一”。

包括美国在内,日本每年从各国进口1100万吨玉米,因此提前采购量约为275万吨。

为什么是年进口量的四分之一?商社进口玉米之际,有时会签订3个月用量的合约,这被认为成为275万吨这一数字的依据。因为这是单次可以承诺购买的最大量。

报道认为,另一点是增加玉米进口的理由。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蛾的幼虫啃食玉米的虫害向全国扩大,可能导致供给不足”。实际上,7月被首次发现的害虫“草地贪夜蛾”的虫害正向日本各地扩大。

遭到虫害的日本国内的玉米年收获量约为450万吨,因此假设虫害严重,275万吨的进口量看似并不算太高。但是,这两个数字的构成却完全不同。

报道称,日本国内的饲料用玉米是将玉米的果实部分、叶子和秸秆混合粉碎使用,450万吨是总量。其中,果实部分的重量多说只有几十万吨。相比之下,由于从海外进口的是玉米果实部分,275万吨的进口量大大超过了需求量。而且日本主要玉米产地北海道并未发现虫害,需求缺口将进一步缩小。

目前看不到日本提前进口3个月用量的理由。而且与大米等不同,玉米进口纯粹属于民间贸易。据日本农林水产称,“并未就提前进口的量对企业作出指示”。另外,“并未表示仅仅从美国提前进口”。如果玉米进口不能如美国期待般推进,很可能招致川普的反对。


报道认为,自川普总统上台之后,经常发生出乎预料的事情似乎成为全球新的常态。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美国出口至中国的农产品数量大幅下降,可以将此次事件视为影响已经波及到日本。

日本大量采购美国产玉米,很可能导致国际行情陷入混乱。因为日本是全球重要的玉米进口国。如果和国际行情联动,饲料价格上涨,最后受伤的将是日本国内的畜牧养殖农户。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