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通":美国在中国问题上强硬过头了
www.wforum.com | 2019-09-02 07:19:3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通":美国在中国问题上强硬过头了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8日刊登该报首席经济评论员叶伟平题为《美国在中国问题上的反弹是否做过头了?》的文章。文章称,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说:“在过去三四年的时间里,美国外交政策精英阶层的态度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转而采取更强硬的对华态度。”然而,现在可能是反弹得太远,走向了对抗。

文章称,这是作者通过与几位在中国问题上拥有数十年经验的权威人物交谈后获得的信息。

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说:“我们有对华态度,但没有对华政策。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国防部都把中国当作敌人,美国国会议员们则在为谁会被视为最好战的对华鹰派人物而较劲。没有人逆风而行去提供平衡,去问问我们究竟可以采取哪些务实行动,而此类行动从长远来看会有机会取得一些不会损害我们经济利益和国家安全利益的结果。”

文章认为,新的对华强硬态度共识忽视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在加强而不是削弱全球合作。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说,从2000年到2018年,中国支持了联合国安理会所通过的190项决议案中的182项。中国的合作范围还扩展到了经济领域。佐利克说,“我并不是说中国已经做得尽善尽美”,但问题在于如何促使中国表现得更好。此外,中国在人道援助、环境保护等问题上也加大了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力度。

文章称,专家们认为,美国需要基于共同的对华态度把美国的盟友们团结在一起。美国的对华战略必须具有弹性:如果中国合作,美国可以把合作带来的利益最大化;如果中国不合作,美国就需要把不合作造成的损害最小化。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