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屠杀华为还远远不够 惊爆美中海底新战场
www.wforum.com | 2019-08-30 05:39:45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屠杀华为还远远不够 惊爆美中海底新战场

川普政府将华为列为贸易黑名单。(美联社)

洛杉矶直通香港的海底电缆,恐遭美国封杀。(摘自鹏博士电信集团官网)

洛杉矶直通香港的海底电缆,恐遭美国封杀。(摘自鹏博士电信集团官网)

一条从洛杉矶到香港全长约8000哩的海底电缆已接近完工,这条海缆是由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与大陆第4大电信合资铺设,然在美中贸易战火勐烈之际,美国司法部可能以国家安全为由而封杀,意味着美方对大陆采取强硬立场的新讯号。

华尔街日报报导,由美国Google、Facebook,以及大陆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合作的"太平洋海底光纤电缆"(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PLCN) 计画,舖设工程至今已完成大半,临时施工准许证将于9月到期,完成后取得商业经营许可才能营运。

消息人土指出,主持跨部门通讯审查小组的司法部代表有意封杀此海缆计划,理由是忧心鹏博士电信与大陆政府间的关系,加上海缆会直接连到香港,或容易受到大陆控制,因此反对该条光纤网络营运。

在美中贸易战火扩大之际,美方若拒绝PLCN的营运申请,也将是美国首度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发放海缆许可证,意味着向外界释出美国对大陆采取强硬立场的新讯号。

鹏博士集团是大陆第4大电信公司,该公司官网介绍,这条太平洋光缆(PLCN)预计未来3年内,是香港连接美国本土的唯一国际海底光纤电缆,也将提供各行各业高速、低成本、大容量的跨国宽频通讯。全长8000哩的海缆目前已铺设6800哩,预计在年底12月或明年 1 月就可使用。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