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天内 川普和白宫又演了一出对华“反转戏”
www.wforum.com | 2019-08-26 06:32:4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美国挑起对华贸易争端以来,川普对华态度的反复无常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就在8月25日一天之内,川普和白宫又上演了一出“反转”戏码:川普先是面对媒体做出了“我们和中国处得很好”的表态,而白宫发言人随后急忙跳出来找补说“总统的态度没有改变”。

  川普目前正在法国的比亚里茨(Biarritz)参加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据《纽约时报》8月25日报道,当天上午早些时候,在被记者问及“会不会重新思考提高对华关税并发出威胁”时,川普说:“是的,当然,为什么不呢?不要紧,不要紧,我对任何事情都会重新考虑(second thought)。”

一天内 川普和白宫又演了一出对华“反转戏”

  “我们和中国相处得非常好。”川普补充说。

  他还表示,自己并不希望如之前所说的那样,命令美国公司撤出中国。

  《纽约时报》称,川普这一表态立刻成为了头条新闻。然而就在同一天的几个小时之后,白宫新闻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向记者发送了一份声明,称“总统的发言被误解了”。

  “川普想要表达的是肯定的态度——因为他所遗憾的是没有把关税提得更高。”声明中说。

  格里沙姆还强调,川普并未改变他的态度。

  针对美国政府在8月15日宣布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的举动,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在8月23日宣布,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

  8月24日,美方又宣布要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对此发表谈话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这种单边、霸凌的贸易保护主义和极限施压行径,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共识,违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严重破坏多边贸易体制和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必将自食其果。中方强烈敦促美方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的决心,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否则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