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两败俱伤!美经济成长恐跌破2 中难保6
www.wforum.com | 2019-08-26 06:24: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的新一轮关税措施,最重大的意义在于25%的惩罚性关税税率已不再是上限,将进一步打击企业投资意愿,甚至使消费者缩减支出,导致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面临"破2"压力,中国经济成长率也可能难以"保6"。

贸易战两败俱伤!美经济成长恐跌破2 中难保6

美中贸易战紧张,美国总统川普(左)形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敌人,冲击两国经济。 美联社

川普新宣布的关税措施包括目前对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的惩罚性关税税率,10月1日起将由25%提高到30%;原订9月1日对陆货加征的惩罚性关税税率,将从10%提高到15%,但原本规划9月1日起对1,110亿美元陆货加征关税、12月15日起再对另外1,560亿美元陆货开征的两阶段加征计画是否作废,仍不清楚。

彭博经济学家原先预估,美国今年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将成长2.1%、第4季成长2.2%,但若上述关税措施落实,导致投资停滞,预估第3、4季的GDP成长率将分别降到1.8%及1.7%。新关税措施将使企业抢先建立库存,因此可能促进美国第3季的进、出口。

美国上半年的企业投资成长已大幅缩小;新措施一旦落实,下半年投资可能停滞、甚至萎缩;若投资萎缩,将造成就业成长减缓,薪资升幅下降,消费者可能看紧荷包,结果可能使今年全年GDP成长率低于2%。

彭博资讯访调的经济学家也预估,美国对陆新关税实施后,中国GDP成长率可能难以"保6"。经济学家预估,若美国按原定计画,9月1日与12月15日起分两阶段对3,000亿美元陆货加征10%关税,将使中国经济成长率减少多达0.5个百分点,但川普已宣布将再提高加征的关税税率,冲击可能更大。中国今年经济估将成长6.2%,明年成长6.0%。

中国可能加码刺激经济措施支撑成长。彭博经济学家也预期,联准会(Fed)将分别于9月、11月及12月各降息1码;预料Fed不会一次降息2码,因这是因应经济可能衰退时才有的做法。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抛售在美业务!中国科技公司全面撤出美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