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怕付国豪丑闻被揭?北京急下禁令
www.wforum.com | 2019-08-22 06:23: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广电总局的“禁令”层出不穷,继稍早前“通知”各省级电视台从8月开始,停播古装、偶像等影视节目,改为推出多达86部“红色剧目”之后,近日疑因受中共喉舌《环球日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国际机场遭“反送中”示威者包围及制服事件的影响,当局又禁止拍摄以记者卧底身份进入境外采访破案题材的作品,引发热议。 

怕付国豪丑闻被揭?北京急下禁令

  疑因受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发生的付国豪事件影响,中共日前禁拍卧底记者题材的作品。

  大陆影视公司“恒生影业”8月19日在facebook专页贴出一则“影视消息”:“昨天广电培训,现在不支持境外涉案题材,以退伍军人、雇佣兵、记者卧底等身份进入境外采访破案侦查等都不行。”并以贴图形式转贴这一消息,特别提醒“编剧们注意”

  对于出台如此“禁令”的原因,帖文中解释:“一是国内警察不能在境外办案,二是对中国形象影响不好,有中国威胁论、世界警察的说法。”

  外界解读,“国内警察不能在境外办案”倒不新鲜,但广电总局此次特别规定禁拍“记者卧底等身份进入境外采访破案侦查”的题材,显然与中共喉舌《环球日报》记者付国豪近日卧底香港机场,被“反送中”示威者识破后包围及制服一事有关。

  事件源于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静坐的“反送中”示威者发现,在疑似“中共卧底”的三名大陆男子中,其中一人是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的记者付国豪,于是将其捆绑和制服。

  事发后,付国豪在现场被殴打的视频在中共官媒和网络疯狂转发,且群情激愤。中共官媒在谴责示威者的同时,将付国豪说成是“英雄”。

  现有消息指,付国豪的身份证和北京住处位置是国安部军方宿舍,且殴打他的示威者并不是普通港民,可能是惩教署的一个警官,两人身份皆相当可疑。

怕付国豪丑闻被揭?北京急下禁令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在两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中,曾发生多起中共公安或港警假扮示威者自导自演,企图在抗议活动中引发骚动、制造混乱,遭到示威民众的围堵。

  有大陆异议人士表示,武警混入民众中暴力攻击警方,以便让警方借机“迅速平息暴乱”,这是中共对付中国人民的惯用手段。

  不过,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非法禁锢及殴打的事件被中共官媒大肆抨击后,又疑因他被识破是便衣公安,官媒对事件的宣传突然紧急降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