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泰航班空载"试探" 疑被禁入中国领空备降日本
www.wforum.com | 2019-08-13 19:35:1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泰航班空载"试探" 疑被禁入中国领空备降日本

       图为国泰航空官网航班信息

  近日,香港国泰航空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安全隐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民航局对其发出风险警示。8月13日,国泰航空一架航班的飞行路线再度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和讨论。

  据航班跟踪平台数据显示,8月11日的国泰航空CX899航班由纽约飞往香港,起飞时间推迟了近18个小时,于美东时间20时19分起飞,但经过俄罗斯上空时,绕过中国领空,飞到日本上空,备降大阪。

国泰航班空载"试探" 疑被禁入中国领空备降日本

  据了解,这架CX899航班每天美东时间凌晨1点45分从纽约纽瓦克机场起飞,北京时间凌晨4点45分抵达香港,飞机飞行15个小时,飞行路线是由加拿大、北冰洋、俄罗斯、蒙古、内蒙古一路南下到香港。

  值得推敲的是,根据国泰航空官网旅客须知信息显示,8月11日的CX899航班“由于营运需要,本次航班将不载客”。也就是说,这架飞机有“百分百上座率的学生专机”之称的航班,空无一位乘客,自纽约飞往香港,最终备降日本。

  对此,民航社区会员消息,因为国泰航空当日没有提交机组人员名单,民航局无法确定国泰航空的机组人员是否安全,未获准进入内地领空。至于为何机上没有乘客,网友分析,国泰航空故意测试民航局态度,而这架飞机被称为“底线测试机”。

  有网友斥责:“测试大陆是不是真的不让进,国泰你真的厉害啊,还敢试探?”“国泰航空日常作死。”另有网友对民航局的做法表示支持:“干得漂亮!奉劝国泰一句,no zuo no die!”“国泰‘求仁得仁’。”“民航局的严格要求是为了乘客的安全,但乘客自己也要对自身安全重视,非常时期就不要坐国泰航空的飞机了。”

  近日,国泰航空先是逾3000名员工参与罢工,后有员工泄露港警航班信息,还放纵被控暴动罪副机长执飞,后又曝出机载娱乐系统内公然认可“台独”、“港独”。12日,一名国泰航空的机组人员公然叫嚣“要违抗民航局指令”,还怂恿其他空服员集体请病假,罢飞内地航线。

  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9日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民航局表示,香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的隐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增加了香港至内地的输入性航空安全风险。

  民航局在安全风险警示中,对香港国泰航空明确提出三点要求。其中包括,自2019年8月11日零时起,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所有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未经审核通过,不予接收该航班。

  9日晚间,国泰航空方面表示,已经收到有关指示,正仔细研究,会认真处理及跟进。国泰航空称,始终把旅客的安全视作首要考虑,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都保持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另据中国民航局官网消息,8月12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京应约会见了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依据股权结构显示,国泰航空的第一大股东为太古股份有限公司(Swire Pacific Limited),占股达45%。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则为太古集团在香港的子公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