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系列国际大牌纷纷陷入“辱华”风波
www.wforum.com | 2019-08-13 06:35:3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一系列国际奢侈品大牌突然被卷入中国政治事件的漩涡。中国对其领土主权方面的主张显得更为强势,而且要求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国公司都遵从中国的主张。

  上周末,网传范思哲的一款T恤上将香港、澳门列为国家。8月11日凌晨范思哲官方账号在微博上发表道歉声明,称是由于"错误设计导致某些城市没有使用正确的国家名称",并表示为疏忽"深表歉意",称争议T恤已于7月24日在范思哲所有销售渠道下架并销毁,同时强调"我们热爱中国,坚决地尊重中国领土国家主权"。

一系列国际大牌纷纷陷入“辱华”风波

  仅过了一天,中国籍国际超模刘雯在微博上发表声明,宣布终止和Coach的代言合作。她在微博上表示:"任何时候,中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神圣不可侵犯!由于我选择品牌的不严谨,给大家带来了伤害,在这里我向大家道歉!我热爱我的祖国,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 "

  Coach的一款T恤衫被爆出"涉嫌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这件T恤上被标注出Beijing, China;Chicago, United States;Hong Kong;Taipeh, Taiwan…… 另外,Coach的官网也将港澳台列为了国家。

  Coach在微博上的官方账号迅速做出反应,发表声明称"COACH一贯尊重并维护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声明中还表示,"在2018年5月,我们当时发现几款T恤设计存在重大失误,我们深刻认识到这次问题的严重性,立刻采取紧急措施,主动在全球范围的所有渠道将所涉商品下架"。

  声明中还强调,"同时,我们还对产品进行了全面的审视,并加强了内部流程管理,以杜绝同类错误再次发生"。

  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coach#话题得到13.9亿阅读量。

  另外中国人气组合TFBoys的成员易烊千玺也在微博上发表声明表示,因纪梵希将香港台湾以与其他国家并列的形式印在T恤上,易烊千玺及其工作室终止与纪梵希美妆的一切合作。声明还强调,"易烊千玺工作室以及易烊千玺先生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

  纪梵希在微博上的官方账号周一发表声明称,"关于今日引起部分网友讨论的海外市场纪梵希印花T恤中的错误而引发大家的关注,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对于任何的人为疏忽与错误,我们一定立即纠正并引以为戒。纪梵希品牌一贯尊重中国主权,坚决拥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定不移。 "

  在中国消费者和中国监管机构不断增加的压力下,外国品牌不得不在有关领土主权的问题上和中国保持一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