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局势动荡致美股跌近400点
www.wforum.com | 2019-08-13 06:34:4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期一,香港政治局势持续动荡,以及投资人对美中贸易紧张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大幅下跌。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点股市收盘,道指下跌391点,跌幅为1.5%,至25,89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6点,跌幅1.2%,至2,883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6点,至7,863,跌幅为1.2%。

香港局势动荡致美股跌近400点

  星期一,香港“反送中”抗议人士占据香港国际机场航班大楼,当局宣布取消总共100多个航班,其中包括所有从香港出发的航班和部分抵达航班。

  美国财经媒体巴伦周刊(Barron’s)说,香港抗议标志着1997年香港政权移交以来的最大政治危机,其影响远比香港本身大得多。

  该报道引述中国政策分析师奥尔科特(Eleanor Olcott)的话说,取消所有从香港出发的航班是前所未有的,“这势必加深对香港旅游业的拖累,” 奥尔科特说,对于投资者来说,香港的抗议活动已经损害了零售和旅游业,减缓了购物区的人流量,削弱了旅游业,抑制了消费者的信心。

  奥尔科特认为,即使抗议活动日后减少了,“在大陆和香港两地的消费者导向的企业,会发现要改变政治紧张局越来越困难。”

  雅虎财经报道,由于投资者认为动荡可能会在香港这个国际商务中心继续下去,这种干扰会给国际市场带来压力。

  市场观察(Market Watch)说,股票投资人还担忧美中贸易紧张关系。上周一中国允许人民币贬值到1美元兑7元以上人民币,即 “破7”。美国财政部随即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令投资人进一步担忧的是川普总统周五早晨说,原定9月举行的两国贸易谈判有可能不会举行。

  市场观察引述投资专家普莱德(Jason Pride)的话说,“这轮新关税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美国的消费者,因为它涉及服装、鞋类和玩具等商品”。他表示,“随着制造业的放缓,消费已经成为推动这一创记录扩展的引擎,但加征关税可能会削弱消费者的能力。”

  雅虎财经报道,星期一,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对美元的每日中间价定为1美元兑7.0211,比上一个中间价升了75个基点,这是中国央行官方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超过7美元心理大关。星期一,美元对人民币在岸价为1美元兑7.0577元人民币。

  在投资人抛售股票、寻找安全避风港的同时,金价期货涨0.99%,至每盎司1523.4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