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关税打疼中共 新闻联播罕见跳脚5连发
www.wforum.com | 2019-08-04 03:05:52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1日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次日晚中共央视《新闻联播》连发5条报导和评论,重申中方"强硬"态度,但没有提出任何反击措施。美媒盘点中共此前宣传的4种反击手段,每一种都会伤及自身。

新关税打疼中共 新闻联播罕见跳脚5连发

  8月2日晚间的《新闻联播》,首先播报了中共商务部发言人的表态《中方强烈反对并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利益》。接着是外交部发言人的表态《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然后是3日即将出版的《人民日报》的"钟声"文章,题为《关税大棒逆民意,也解决不了问题》。紧接着出场的是央视"国际锐评"《极限施压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最后报导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员沈逸的相关评论。

  这5条官方表态和评论,内容毫无新意,依然是指责美方加征关税"违背美国民意",中方"不接受极限施压","坚守底线不退步"等等说辞。其中,《人民日报》评论还专门就川普指责中共两次违约做出"解释"。文中说,中方近日已经进口了几十吨美国农产品,只是没跟上美方要求的节奏;关于芬太尼问题,不用美国挑高嗓门,中方自己"也是要解决的"。

  央视这"5连发",虽然占据当晚《新闻联播》相当大篇幅,但从中看不到中共要采取何种反击行动的迹象。

  8月3日,新华社报导中组部长陈希看望北戴河度假的专家,显示中共高层已正式进入"北戴河休假模式"。外界猜测,北京如果对美方加税做出行动上的反应,可能要等休假结束之后。

  不过,多有评论人士认为,虽然中共一再宣称"反击",但实际上在贸易战中已经无牌可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日引述研究中国经济的专家普理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的分析指出,中共要反击美国,几乎没有什么好的选择,无论是关税反击、限制稀土供应、贬值人民币,还是报复美企,都"很难做到不伤害自己"。

  关税方面,绝大多数未被中共加征关税的美国商品,都是无法轻易替代的高科技产品。中方要继续加征关税,将在一定程度上给自己带来痛苦。

  限制稀土供应,虽然在短期内可能会产生更大影响,但避免不了对中方的其它贸易伙伴造成许多附带伤害,尤其是日本。

  贬值人民币是中共目前能用的最好工具,但如果大幅贬值人民币,将导致资金外流,对中国经济稳定带来不利影响。

  另外,中共政府也可以运用专制体制特有的手段,让在华美企的日子更加难过,但这可能会迫使还留在中国的美企下决心和其它企业一样撤离中国,这会进一步损害已经放缓的中国经济。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