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保镖目露凶光紧盯王岐山?党媒一张照片惹猜想
www.wforum.com | 2019-07-28 04:13:54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中共与阿联酋建交35周年招待会时,一张现场照片在党媒上发表。站在第一排的王岐山笑容满面在鼓掌,其后排右手边却有两名男子,满脸杀气斜视着他。舆论认为,中南海你死我活的内斗已故意公开化了。

保镖目露凶光紧盯王岐山?党媒一张照片惹猜想

  党媒发布的一张现场照中,站在第一排的王岐山笑容满面在鼓掌,但在他后排右手边,却有两名男子满脸杀气斜视着他。

  中共党媒《新华社》7月23日报导,王岐山当天在北京出席与阿联酋建交35周年招待会,并会见了阿联酋王储阿布扎比•穆罕默德,双方还共同观看了图片展和文艺演出。报导发布的一张现场照引发舆论关注。

  现场照中,王岐山与穆罕默德王储夫妇等人站在第一排,全部都在鼓掌,但都表情严肃,只有王岐山笑容满面,整个画面很不合谐。

  不仅如此,王岐山右手边后面那排,还有4个男子似乎都在紧盯着他。其中一人斜着眼睛,满脸杀气。离王岐山右侧后几寸之遥,还有一名男子,转过身直接瞪着王岐山。

  该图引发外界猜想。《人民报》分析说,王岐山已被打入冷宫,不再起任何实质作用。而这张图片凸显出中共高层的争斗不但你死我活,而且已故意公开化了。

  也有人认为,照片中的几名男子应该是保镖,不一定是针对王岐山,也可能发现了王岐山那个方向有异常,引起他们警觉。但王岐山之前会见外宾时,透露出自己没有实权的尴尬角色。

  7月1日上午,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一行。这是王岐山与艾布拉德第二次会面,两人用"熟人、亲爱的朋友"相称呼。

  王岐山说,"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见面就算熟人了。13年时间,你变得成熟了,我变得老了,你搞外交了,我现在负责协助主席做一点礼仪性外交。"

  王岐山上述自评新角色的讲话,引发舆论关注。

  有港媒分析说,王岐山是对岁月荏苒的有感而发,也是对自己现时工作性质的描述,"礼仪性外交"相对于"实务外交"而言,权力有限,距离之前媒体所说的"八号常委"相差甚远,有名无实,在权力中心已经靠边站。

  王岐山一度被视为习近平最信任的盟友和副手。习王联盟前5年任期反腐打虎,拿下约150万各级党政官员,查处省军级以上及其他中管官员440人,多数是江氏集团要员。因此得罪了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很多人视习王为眼中钉,千方百计地要扳倒他们。

  王岐山重返政坛的一年多时间里,从其公开活动可见,除了常规性地履行国家副主席的工作,会见一些无关痛痒的外宾之外,他似乎越来越悄然无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