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送中+反黑社会暴力,香港市民继续元朗游行
www.wforum.com | 2019-07-27 07:48: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送中+反黑社会暴力,香港市民继续元朗游行

香港市民7月27日继续在新界元朗举行示威游行。 路透社

成千上万香港市民不顾警方反对,周六(7月27日)继续在新界元朗举行示威游行,期间警方释放催泪弹,再次与示威民众爆发冲突。

反送中+反黑社会暴力,香港市民继续元朗游行

香港警方7月27日向抗议者释放催泪弹。路透社

上周日,“反送中”的香港市民在元朗遭到黑社会有组织的袭击,导致数十人受伤。在周六的游行中,示威者仍然穿着黑衣,而警方事先没有批准这次游行。美联社报道说,周六元朗大游行,有可能进一步分化香港,导致反送中市民和元朗当地村民矛盾扩大。

对于反送中的游行群众来说,他们不顾上周日白衣人的袭击,继续上街游行,显示了一种力量。上周日,遭到歹徒袭击的,不仅仅是游行者还包括在港岛参加了大规模集会后回家的民众。警方说,在地铁站袭击市民的有黑社会成员,也有一些是元朗地区的村民。

周六下午,元朗的大街上变成了一片雨伞海洋。在2014年的香港占中活动中,雨伞就是运动的象征。那次运动极大地震撼了香港。当时,抗议群众就是用雨伞遮住面孔,不被警察的摄像机拍到。另外,示威群众也用雨伞来遮挡警方的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当然,也有一些示威者用面具挡住其面孔。

在元朗周六游行中,群众高呼口号:警方知法犯法.香港城铁当局宣布,周六地铁元朗站不停。在元朗,一些商店周六关门不营业。另外,公交车周六也停止运行。运动场所也不开了。香港政府在游行开始后发出公告说,警方担心元朗局势恶化。公告说,警方呼吁市民保持冷静,尽快离开那里,避免卷入也许很快就会发生的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