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90后女副县长被提前免职 网友热议:她为何能上
www.wforum.com | 2019-07-26 08:35:56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0后女副县长被提前免职 网友热议:她为何能上

今年5月,九江银行90后支行行长杨沁挂职副县长一事,引发舆论广泛质疑。而今,此事有了最新进展——她被提前免职了。

江西九江湖口县人大方面证实,按照市委要求,县政府提出议案,县人大于23日上午召开常委会,依法免去了杨沁的副县长一职,这距离其挂职任命并不久。九江市委宣传部对此表示,这是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对挂职干部进行规范。

身为“90后挂职副县长”的杨沁被提前免职,并不出乎公众意料:在此之前,有些人质疑其“能不配位”,而今她被免职,至少也符合公众对此事应有走向的预期。

从程序上讲,当地称“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进行规范,也透露出了对这类不明不白的挂职加以规范纠偏的意味。

被提前免职合乎情理,而对之前这起挂职引发的风波中不合情理的问题,涉事银行和当地或许也该有个明晰说法,而不是语焉不详的“合乎程序”就完了。

90后副县长未必稀奇,更何况是挂职的,但读了中专靠“3+2”模式获取大专学历的90后,秒杀一众学霸,当上了支行行长并顺利挂任副县长,仍让人觉得有些稀奇。

特别是考虑到这位“90后挂职副县长”被火箭式提拔速度背后,有着“父亲任九江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兼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的特殊背景,这难免让外界浮想联翩、疑窦丛生。

当地曾在舆论质疑之际,强调对杨沁的提拔走的都是正常程序,否认有暗箱操作等违法违规问题,可程序合规并不等于实体正义,“她为什么能上?为什么是她”等关键性问题依旧待解。

本来此事已淡出公众视线,但时隔两月之后,当地解除了杨沁和另一名90后副县级官员的挂任职务,也让这件事又受到关注。在此期间,当地并未对核心疑问做出解释。如果说,这意在“冷处理”,那就目前看,这事不能再“冷”下去。

非但如此,外界对于杨沁的质疑,并不止于这次副县长挂职任命,还溯及她从毕业到银行实习再快速坐上行长宝座的整个历程,以及对她身为金融国企“一把手”的副调研员父亲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影响的猜测。她今年的挂职不“规范”,那这十年来的提拔旧账是不是也该翻一翻,也成了公众关切的问题。

希望这些问题都能有清晰的解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