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终于松口了
www.wforum.com | 2019-07-11 08:00:1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米·鲍威尔示意说,由于全球经济势头减弱以及有关贸易政策所引起的担心挥之不去,美联储有可能削减短期利率。  

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终于松口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2019年7月10日)

  鲍威尔星期三向国会发表了半年一次的货币报告。他放出口风说,美联储有可能降息,这将是近10年来的第一次。美联储相当于美国的中央银行。鲍威尔说,“围绕贸易紧张关系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经济实力的担忧持续影响着美国的经济前景。”

  他对众议院金融委员会说,美联储官员本月晚些时候开会时,有可能削减利率。

  鲍威尔说,虽然美国劳工市场依然强劲,消费者开支保持稳定,但商业投资增长率已“明显减缓”。他还提到,一些大型外国经济体的增速放缓,这“有可能影响美国经济”。

  美联储的基准利率目前在2.25%到2.5%之间,一些市场观察人士预测,美联储有可能把利率削减四分之一个百分点。

  川普总统依靠经济的强劲走势来帮助他明年胜选连任。他曾把美联储称作是他连任的最大威胁。美联储去年四次提高利率,受到川普的抨击。他说,提高利率给美国经济增长降温,并压低股市。

  鲍威尔在宣读事先准备好的讲话时没有提到川普的名字,但是他感谢议员们给予美联储运作上的“独立”。

  美联储在判定有必要刺激经济增长时会降低利率,这样会减少融资成本,这有可能激励借贷和投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