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磋商向好 学者称中美3个月内有望达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07-11 07:50:5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磋商向好 学者称中美3个月内有望达协议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说,美国并不想在贸易上胜过中国,而是希望与中国有合理的贸易协议。(美联社资料照片)

美国政府九日公布,将免除从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容器等110种中国产品的高额关税,此外,美方将允许美企在不危及国安情况下,向华为销售产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表示,他认为中美经贸磋商的向好势头会在短期内延续,两国有望在三个月内达成贸易协议,也就是在今年九月或十月。

香港中通社报导,余淼杰指出,在G20集团大坂峰会之后,中美贸易近期出现了缓和、向合作方向转变的态势。特别是九日两国贸易磋商代表重启了通话,商讨将两国元首在峰会达成的共识落地。

余淼杰认为,美方近日的上述让步的确有助中美贸易谈判向良好方向发展,让双方相向而行,当然中方也意识到,美方的这些措施有可能是暂时的,特别是对于华为的部分解禁,可能随时会被收回;不过,总体而言,这些措施释放出正面讯息,这是美方释放出的诚意,中方可理解为一个积极讯号,并也尽最大诚意往最好的方向走,这将有利于中美近期达成贸易协议。

针对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中美两国目前在核心需求方面仍存在相当大的分歧,两国要如何消弭分歧?余淼杰指出,最主要应就事论事谈贸易问题。如果美方要求中方降低贸易顺差,中国可通过扩大进口的方式来达到,但同时也要要求美方废除对中国不公平的高关税。如果要最终达成贸易协议,美方不应加入附加性条件,例如不切实际地要求改变中国的结构性问题。

余淼杰还说,中方也应清楚看到,即使中美近期达成贸易协议,也不等于今后中美经贸关系就将一马平川、一帆风顺。中国应积极通过高水准的开放,以及高质量的发展,做好自己的事情,积极应对接下来可能的贸易摩擦,以不变应万变,备战促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