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驻港解放军司令承诺不介入香港事务?外交部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3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驻港解放军司令承诺不介入香港事务?外交部回应

  问:中美经贸官员昨天进行了通话,中国商务部已经发了简短的声明。美方称这次通话“富有建设性”,中方是否也这样认为?

  答:你刚才已经说了,中国商务部已经就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发了消息稿。消息稿指出,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了意见。在此我没有进一步的内容可以向你提供。

  问:据报道,美国前外交官坎戴斯·克莱本因有偿向中国提供美国情报文件,被判40个月监禁。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

  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说中美刚刚进行的通话是“良好”的,强调中方在谈判时保持采购美国农产品十分重要。中方是否会继续加大采购美国农产品力度?

  答:关于你提到中方采购美国农产品的问题,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在上周,中国商务部的新闻发言人已就此作出过回应。农产品贸易是中美两国需要讨论的重要问题,需要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为重启两国经贸磋商,川普总统上个月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会晤时,承诺减少对香港修例风波的批评,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你上周问过这个问题吧?(记者:没有,刚刚看到的新闻。)

  我记得上周已经回答过类似问题。关于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的情况,中方已经发了消息稿,你可以去查阅,我没有进一步补充的内容。

  关于涉港问题,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

  问:昨天,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中美仍然有可能在谈判中克服分歧,但是目前谈判没有既定时间表。请问这是否意味着中美双方目前的分歧仍然较大?中方对谈判前景怎么看?

  答:关于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昨天通话的情况,中国商务部已经发了消息,我这里没有进一步可以补充的内容。

  至于谈判具体情况和展望,我建议你去向主管部门询问。

  问:有报道称,驻港解放军司令员上个月同美国官员见面时提出,解放军不会介入香港事务。中方为什么需要对美国官员作出这样的承诺?

  答:我不了解你提到的这场会面的情况。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向中国国防部询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