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供应商因贸易战撤出 中国工厂面临存亡危机
www.wforum.com | 2019-07-10 08:13:14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资讯专访全球最大的消费品供应商利丰。利丰表示,美国零售商在紧张的贸易局势下加速移出中国,中国的工厂正变得"紧张和绝望",面临存亡危机。

供应商因贸易战撤出 中国工厂面临存亡危机

  利丰执行长冯裕钧说,中国将有更多工厂关闭,因为打乱了全球供应链的贸易战加速企业出走。利丰在亚洲为沃尔玛、Nike等全球零售巨擘规划、采购和运输消费品,而美国客户正在敦促利丰将生产转到中国以外地区。

  冯裕钧告诉彭博:"美国客户肯定非常非常担心。大家本来就利润微薄,而且大多数公司在中国的生产占比很高。"美国总统川普加征关税到25%,为经营带来很大压力。

  彭博表示,一头连接美国零售巨头,一头连接低成本的亚洲工厂,作为中间人,利丰对于贸易战引发的全球大转移具有独特的第一手认知。虽然美国和中国已要恢复谈判,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长期依赖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全球供应链正在发生永久性的改变。

  英特尔已经表示正在评估其全球供应链,苹果和亚马逊等其他企业据了解也进行同样的研究调整。

  冯裕钧说,匆忙出走中国的美国零售商已经拿下了越南所有的制造产能,"越南已经满了,完全满了,已经没有额外产能可以再接纳其他公司。"

  美商出走让中国工厂正在绝望地降低报价,冯裕钧认为这是欧洲和日本的消费品牌的好机会。利丰正在建议公司美国以外的客户抓住机会利用中国此时成熟的供应链和更低的成本。

  利丰总部位于香港,很大程度上依赖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来赚钱。2015年,该公司的中国采购量占比为59%,今年将首次降至不到一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