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将豁免110种中国进口商品高关税
www.wforum.com | 2019-07-10 08:09:22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周二表示,将免除从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容器等110种中国产品的高额关税,这让一些曾表示这些关税损害了它们利润的美国公司得到了缓解。

美国宣布:将豁免110种中国进口商品高关税

  2018年7月6日,在双边贸易战的首轮战役中,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场贸易战已经扰乱了全球供应链,耗费了数十亿美元。今日公布的这份范围相对较小的豁免清单,可追溯到该实施日期起生效,并从周二起为期一年。

  一名美国官员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与中国副总理刘鹤和商务部长钟山周二通了电话,继续就解决悬而未决的贸易问题进行谈判。

  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做出上述豁免之前,过去一年已经批准了1,000项豁免。美国已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并威胁要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豁免了世界最大的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Medtronic)(MDT.N)用于治疗肝脏肿瘤设备的一个部件,是该公司获批的12项豁免请求之一。美敦力辩称,研发投入较高的零部件并非在中国生产,它们面临的知识产权盗窃风险最大。

  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 Inc (PANW.N)也获得了从中国进口的一个电子元件的关税豁免,这是一种钽电容,用于控制网络防火墙设备中的电流。

  该公司辩称,替代品不在美国生产,而且这种电容器不属于“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的高科技项目。川普政府称,该计划受到了不公平的补贴,导致美国知识产权被盗。

  Varian Medical Systems Inc (VAR.N)部分放射治疗设备也获得关税豁免,此前该公司辩称,关税只会令公司受损,因为没有其他好的替代产品。

  Varian表示,关税将使其在与欧洲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今年5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拒绝了近1.3万份关税豁免申请中的5,311份。

  特斯拉(TSLA.O)的一些中国制造的汽车电路没有获得豁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这些零部件对“中国制造2025”计划具有“战略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