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殴打群众 袭击记者 恫吓路人 香港警察疯了!
www.wforum.com | 2019-07-09 08:23:3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情况日趋恶化,示威者前日在首次九龙反送中游行后试图堵塞弥敦道,警方前晚深夜至昨日凌晨在旺角清场,示威者虽迅速溃散,全副武装的防暴警仍疯狂推进,殴打手无寸铁的示威者、辱骂路过的市民、有如黑社会般叫嚣"只揪呀";到示威已驱散后,防暴警继续以盾牌暴力推撞记者。民主派议员批评警方行动失控,涉嫌触犯多项警例及纪律,要求追究警方滥用武力的责任。

殴打群众 袭击记者 恫吓路人  香港警察疯了!

  警员前晚深夜在旺角出动警棍驱赶示威者。

  据报道,示威者虽无冲击警方,但警员毫不留手,有示威者被打至头破血流;另一示威者被多名警员压在地上后,被其中一名警员踢了几脚;又有示威者走入麦当劳,警员追入,禁止记者入内拍摄。事后记者入内,有食客称"警察打人",但麦当劳昨指闭路电视片段显示警方拘捕过程中没打斗。警方共拘捕五人,涉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冲突中有八人受伤,有六人已出院、两人留医广华医院,情况稳定。

  前晚清场前,旺角仍有大批市民在消费购物,但警方将所有市民都视为示威者。有警官冲上行人路向一名穿恤衫西裤的中年人恐吓,两名外国游客同样被赶。大批刚看完电影、吃完晚饭的市民都不由分说被警员粗言辱骂及挥棍驱赶。据网上流传的片段,大批群众被警员赶出马路,有拿着购物袋的市民跌倒。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表示,他任职廉署时亦曾经受训为"持械人员",据他理解,示威者没有冲击行为的情况下,防暴警察却主动使用警棍,从上而下挥动,攻击示威者的头部,对示威者造成即时致命威胁,违反最低武力指引。正确方法应该侧打,"只系打手臂、大髀,一啲大肌肉嘅位置"。有警员挑衅市民"只揪",更涉嫌知法犯法。

殴打群众 袭击记者 恫吓路人  香港警察疯了!

  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志全称,警方前晚状态处于失控,似是向示威者甚至路人发洩和宣战,个别警员更恍如疯了,情绪陷入"疯狂"状态。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强烈谴责警方滥用武力,示威者已撤退,警方却分路包抄,令人有合理怀疑警方挑衅示威者,人为制造骚乱。民主派立会议员发表联署声明,要求警方追究违例警员恶行,并向公众道歉。

  警方发表声明,指执行驱散行动的目的是希望尽快恢复公共安全和秩序,及减低道路被阻塞对公众所造成的不便,呼吁任何人士勿以任何方式阻挠警方的行动,否则有可能会触犯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