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金会后朝鲜局势柳暗花明?川普金三鱼雁传书
www.wforum.com | 2019-06-24 07:54:0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623)

习金会后朝鲜局势柳暗花明?川金鱼雁传书,互诉衷肠

朝中社刊登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手中拿着一封信的照片。这家朝鲜官媒指出,金正恩收到美国总统a川普的信函,并对信中包含的"极好"内容表示特别满意。金正恩说,对川普总统的政治判断能力和非同寻常的勇气表示谢意,将慎重考虑其中的内容。通讯社并没有提到信件的具体内容。

法新社报道说,金正恩与习近平会晤后,平壤准备打破与华盛顿的僵局。

然而平壤核谈判到目前为止依然停滞不前。去年6月金正恩和特朗普在新加坡见面时,曾承诺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不过当时并没有商定具体步骤,在这一年里,两位领导人之间进行了第一次信件交换。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信件内容关乎到朝鲜全面弃核。

今年2月在越南的第二次峰会不欢而散。朝鲜要求取消国际制裁,但双方没有就交换条件达成协议。朝美相互指责这次峰会因对方而破裂,但川普和金正恩两人都表达了再次会面的意愿。

越南峰会之后,朝鲜再一次试射了火箭。不过白宫并没有因此再次收紧制裁。川普说,平壤并没有进行核试验或远程导弹试验,这位美国总统还强调,金正恩"对我遵守了承诺,这非常重要。"

白宫拒绝证实川普是否致函金正恩。不过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说对华盛顿与北韩的沟通"知情"。对朝美领导人之间交换亲笔信保持朝美对话动力给予积极评价。   

上周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结束对朝鲜的访问,这次访朝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

分析人士表示,朝鲜对川普明显的友好姿态表明,平壤准备在金正恩与习会晤后打破与华盛顿的僵局。首尔东国大学研究朝鲜问题的专家高有焕教授说:"中国掌握着朝鲜最想要的东西的钥匙--安全保障和经济发展。"

习近平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在日本大版G20峰会期间与川普见面。他在平壤期间受到了高规格的接待。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的朝鲜之行向川普释放了一个信号,他掌握着对金的影响力。

G20前夕,解放军大秀肌肉,施压美帝

G20川习会前夕,中方对美方使用了一切可以使用的杠杆,以对美方进行极限施压。除开操弄全民反美浪潮,习近平还连续访问俄罗斯,出席上合组织会议,突然访问北韩。甚至连被外界普遍定义为恐怖组织的阿富汗塔利班的代表,都请来了,让他们大摇大摆在北京街头招摇过市。营造一种北京政府国内国际、各方力量众志成城,完全可以和美国川普政权一决高低的姿态,但是这似乎还不足以显示北京的强大,这不,连解放军也出场了,为这场中美贸易战站台助威。

中国近日在南海人造岛礁再次部署战机,辽宁航母编队也经由关岛水域进入南海。

19日周三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解放军把4架歼十战机露天停泊在南海永兴岛的跑道。

情报指出,编队进入南海的位置在南沙群岛附近,可望接近永暑、渚碧、美济等三处人工岛礁,或是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不排除辽宁号会派出舰载机降落当地机场,或由小艇搭载官兵登岛。

台湾时事评论人士李正修认为: “大陆现在单以辽宁舰这么初期的航母战斗群,光是针对美军太平洋舰队,辽宁舰也远远不及。可是中国大陆必须展示不惧战的决心,我虽然技不如你,装备和技术不如你,可是我有决心捍卫我的主权领海,我用我的士气来对抗你比较精良的装备跟人员,有点像玩心理战。”

美国一位前军方官员估计,中方这样做既是为了宣示主权,也趁机宣示解放军空军实力。

川普和习近平这周将于日本召开的G20峰会会面。有评论认为,解放军的举动恐怕和新一轮“川习会”有直接关系,一方面争取中美贸易战会谈成功,另一方面也通过军方展现实力,提醒美国正视中国,做出让步,切莫因为贸易战升级而引发中美的全面对抗。

香港高官:停止送中 港府接受明年7月自动失效

6月23日星期天,香港港岛没有大规模的街头抗争行动。政府总部、立法会以及特首办所在的金钟和添马公园地区大体平静。香港正在度过近来少有的外表平静的星期天。与此同时,政府人士、建制派以及泛民共同呼吁:对话是出路。不过,舆论对此反应各异。

报道说,特首林郑月娥星期六与司局长会晤五个小时,讨论如何多听民意。政府行政会议成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说,曾经有过派员与示威者对话的提议,但是得到的回覆说,怕刺激示威者。泛民议员毛孟静建议,政府可以下星期开始就试图与学生代表对话。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日前在被问到是否应邀出席对话会时表示,“市民诉求已很清晰,若政府邀请见面,要讲清楚目的”。

香港舆论星期天还释放的信息,主要围绕警民冲突问题。苹果日报说,警方将“严肃跟进总部被围”事件。事件过程中,总部内有三千警务人员,不少警员情绪激动,认为当局“过分忍让”,使被围事件成为“国际笑话”。

前特区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日前则致信特首林郑月娥,提出撤回《逃犯条例》修法法案,建立独立调查委员,以及一次性特赦6.12事件有关人员的三项建议。立法会示威区有人说,陈太的建议有操作性,尤其是针对6.12事件中的被捕人员。

不过,港区人大代表谭耀宗日前出席活动时,公开批评示威者包围警察总部的行为,呼吁不要再针对警方。他还说,暂缓等同于撤回,市民没有必要再做纠缠。政府应检视现行政策,回应市民需求。他呼吁香港社会回归理性,珍惜香港。

另外,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认为,游行市民的诉求已经实现,“去的太尽,民意会逆转”。

另据《明报》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3日以《携手重新出发重建互信和谐培育创科人才掌握无限机遇》为题发表网志,网志开头便称,“特区政府已完全停止《逃犯条例》的修例工作”,他还清楚表明本届立法会会期明年7月结束,条例草案届时将自动失效,政府接受这事实。

外媒达成共识:“反送中”凸显中共体制脆弱性

香港近两周来连续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人潮在香港市中心涌动,反对香港政府修订中共支持的《引渡条例》(也称《逃犯条例》、《送中条例》)。抗议活动在6月16日约200万人的规模达到高潮。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法瑞德·扎卡亚(Fareed Zakaria)发文表示,虽然很难预测这个事件最终将会走向何方,但它凸显中共政治体制的脆弱性。

文章指出,几十年的政治科学研究表明,经济增长与民主之间存在着相当强的联系。随着各国追求经济现代化,通常也会被迫改变他们的社会,最终改变其政治制度,使其更加开放、负责任和民主。但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并非如此。中国虽然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仍然保持“绝对的非民主”。近年来,中共的政治体制变得更加具有镇压性,并加强了审查制度。

文章分析,中共的政治体制面临着真正的压力。中国共产党通过承诺国家增长和动用武力来维持其权力。它利用精心设计的审查制度,并对其本国人民进行日益复杂的间谍活动。而目前,中共面临着数百万明确要求民主民众的挑战。对中共领导人来说,这个问题可能会比中美贸易战更大。

BBC、美国之音等媒体都发表了相关报导表示,反“送中”大游行揭示了中国人对中共政府的不信任,对中共政治体制下的大陆法治的极度不信任。

在中国大陆,任何被视为是对中共政府或中共“威胁”的人都可以被禁声、消失或被投入大牢。此类案件的讨论基本被禁止。但在香港,此类案件可以被公开讨论、分析和批评。

报导指出,“一国两制”模式本是应该保证香港能够保持独立的司法体制,以及1997年香港这个前英国殖民地交还给中国时享有的自由。但北京方面近年来采取激进措施,制止香港民主的发展。现在反对人士认为《引渡条例》修订可以让任何人成为中共政府的压制对象,这就让人担心,“一国两制”的保证正在快速消退。

拒绝红色媒体渗透 台湾民众冒雨集会抗议

周日,数千台湾民众本冒雨走上街头举行示威,举行反亲中媒体游行。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是组织者之一。他表示拒绝中国渗透,呼吁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要硬起来执法。这场游行也引起台湾总统蔡英文的关注。

根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名为"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的活动在周日下午举行。网络知名人士陈之汉也是组织者之一。他曾指出,有一部分台湾媒体对香港"反送中"游行知情不报,他不能再忍受这些媒体荼毒台湾。根据多家台湾媒体的图片报道,香港铜锣湾书店创办人之一林荣基也到场进行声援。

根据香港01报道,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及其旗下的《中国时报》、中天电视被指对香港"反送中"报道不多,并且支持修例的立场鲜明。黄国昌向通讯传播委员会要求撤销中天电视的牌照。

这场游行也引起了台湾总统蔡英文的关注。根据中央社报道,她表示感谢发起活动的组织人,传达出对中国渗透台湾媒体的忧虑。她还说,台湾政府正持续强化国家安全。针对假讯息,政府也同样从立法、行政两方面下手,期待媒体朋友一起努力,坚守自由民主价值,拒绝统战。

美国“静音”超音速客机:载客40人 音速1.8倍

据民航资源网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周三在达拉斯举办的美国航空航天学会一次大会上发布了其“安静超音速技术客机”的设计方案。

据悉,这是一架双引擎喷气式飞机,可搭载40名乘客,以1.8马赫的速度飞行。该设计利用洛克希德马丁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合作,创造了X-59静音超音速技术飞机,不会产生通常与飞机突破音障相关的强烈音爆,这架飞机在突破音障时所产生的噪音在地面上听起来应该就像用力关闭汽车门的声音那么大。洛克希德马丁表示,X-59正在进行测试,可能为修订阻止陆上超音速飞行的法规铺平道路。

洛克希德马丁称,这架飞机的航程约为5200海里,可轻松覆盖纽约-伦敦、东京-洛杉矶、伦敦-北京和东京-悉尼等航线。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较早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正着手修订测试规则,以允许民用超音速飞机最终重返蓝天。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