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送中再游行拟增两路线 逃犯条例二读可能突袭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46:0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民阵订16日再次发起大游行,今天与警方会商时要求加开两条新路线,获核准机率很高;至于立法会议程,17、18日的会议"待定",仍有可能会召开逃犯条例修订案二读。

  根据香港立法会秘书处今日公布的17至21日议程,19日至21日均已排定会议。不过,早前的通知显示,17日与18日是註记"没有公开或闭门会议",但晚间9时多的最新通知改为"待定"。亦即,存在"突袭"开二读会的可能性。

  至于16日再次举行的大游行,香港独立媒体报导,民阵今日下午前往湾仔警察总部与警方商讨游行安排,并要求调查员警滥用武力问题。

  报导称,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此次会面目的有3个,第一是谴责警方开枪,以及使用布袋弹、催泪弹等武器镇压示威者,要求警方作出承诺,停止作出这类暴力行为。

  第二是要求警方释放所有被捕人士,停止制造白色恐怖;第三是要求警方对周日(16日)的游行,再加开两条新路线,分别是由中山纪念公园及中环爱丁堡广场、游行至添美道。

反送中再游行拟增两路线 逃犯条例二读可能突袭

  报导称,警方目前尚未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民阵相信获发机会很大。岑子杰表示,警方承诺如果游行人数超出负荷,会开放轩尼诗道6条东西行车线。

  至于是否担心16日的游行人数不如9日的103万人,岑子杰表示,人数已不重要,但市民必需团结、坚持,才有扭转局势的机会。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指出,这次游行除了是要迫使港府撤回条例,以及要求特首履行选举承诺立即下台,更重要的是保护示威者,"相信香港人会走出来",为不公义发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