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访问新疆 人权组织批“背书”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42:2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副秘书长沃龙科(Vladimir Voronkov)本周在中国公安部部长陪同下,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为联合国至今访问新疆的最高层级官员,鉴于中国在新疆以反恐为名囚禁百万维吾尔族穆斯林,维权人士忧心此行恐成中国日后继续镇压少数族群的宣传利器。

  "人权观察"组织的联合国部主任夏邦努(Louis Charbonneau)严正指出,"联合国准许它的反恐官员前往新疆一事,具有风险",因貌似肯定中国把新疆"再教育营"导向"反恐议题"的"错误论述",模煳了中国政府"大规模违反人权议题"的事实。他和美国国务院皆认为,沃龙科此行对中国提供了十足的"宣传效果",是中国的"公共关系胜利"。

  联合国发言人哈克(Farhan Haq)证实沃龙科正访问中国,但没有透露其行程,只强调联合国反恐办公室宗旨为确保反恐措施尊重人权。此一消息最早是由《外交政策》期刊网站披露,当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的发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向《外交政策》辩称,出身俄罗斯的沃龙科本周访问中国乃官方行程,因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五国当中,沃龙科仅剩中国还没去过,但拒绝说明沃龙科是否前往新疆。

联合国官员访问新疆 人权组织批“背书”

中国共产党政府对人民的监控有增无减,尤其是对穆斯林占大宗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为位于新疆西南部的和田市集,两年前即见入口设有检查哨,民众在播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影像的大萤幕下排队受检。(美联社档案照)

  另一方面,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OHCHR)的高级专员、智利前总统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去年九月上任后,十二月即曾要求中国政府让联合国实况调查团前往新疆,至今未果。中国政府先前表示,若联合国官员避免"干涉中国内政",欢迎他们访问中国。

  不过,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特命全权大使陈旭本月十一日与巴舍莱会面后,十三日表示希望巴舍莱亲访新疆,但须选在"一个双方都合适的时间成行"。陈旭也重申官方论调,声称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并非外界所称"再教育营",旨在剷除极端主义、提供新疆民众新技能,以便他们进一步融入社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