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美黄豆突围 找亚洲新买家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39: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前景不明、中国猪瘟疫情,以及全球黄豆产量大增,已形成一场完美风暴,冲击市场对美国黄豆的需求,美国农民正积极寻找中国以外的亚洲新买家,试图为黄豆销售找到新出路。

  日经新闻报导,贸易战重创美国黄豆和其他农产品,今年迄今的黄豆出口比2017年同期下滑14%。负责开发美国谷物出口市场的美国谷物协会(USGC)认为,东南亚是中国以外“可行的替代选择”,尤其是中产阶级增加和饮食文化自由的缅甸。

  USGC估计,缅甸明年的的动物饲料总需求将增加至450万吨,比2010年大增315%。USGC预计本月底拜访印尼和泰国买家。USGC东南亚区域经理桑切斯表示,“缅甸的市场规模不像越南和印尼这么大,但缅甸是这些小型且持续成长市场的综合体,在市场波动较大的时有助支撑黄豆价格”。

  美国黄豆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IHS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克里瑟米斯表示,美国黄豆农正面临三大挑战,分别是全球去年黄豆产量大增、中国非洲猪瘟盛行及贸易战升温。

中美贸易战:美黄豆突围 找亚洲新买家

贸易战前景不明、中国猪瘟疫情,以及全球黄豆产量大增,冲击市场对美国黄豆的需求。路透

  美国农业部表示,美国去年的黄豆产量达到45.4亿英斗,创历史新高,比2017年增加3%,韩国、巴西及阿根廷的黄豆产量也大增。

  根据美国农业部,今年初到到5月23日止对中国出口的黄豆约为600万吨,比2017年同期锐减31%。中国养猪业发达驱动黄豆需求,但因为非洲猪瘟肆虐,即使美中敲定贸易协议,疫情仍会拖累美国黄豆需求一段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