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箭在弦上 3000亿中国商品关税听证会日期已定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38:1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五(6月14日)表示,301关税听证会将于6月17日至25日举行,不包括22日和23日周末两天。听证日期距离G20峰会只差3天。该听证是针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加征25%关税计划。

  先前,USTR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文、对中国进行调查,并在去年完成调查,确认中共强制技术转让、鼓励中企窃取知识产权以及大量补贴重点行业等不公贸易行为,造成美国每年数千亿美元的损失。

  USTR表示,拟议关税是美方针对中共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方面等不公平贸易行为上的因应行动。

  川普(特朗普)此日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并给予北京谈判的机会。华盛顿希望北京进行结构改革,以解决美中长期以来的贸易冲突。川普本周在多个场合一再表示,他希望在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晤以及达成贸易协议,如果两者缺一,他会立即对大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

箭在弦上 3000亿中国商品关税听证会日期已定

  这笔针对3,000亿美元商品的近140页长的清单,几乎涵盖了上一波关税未列入的产品,例如:电子产品(手机、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民生用品(成衣、鞋类、手表、书籍、削铅笔机、床垫、割草机、杀虫剂等)、食品(生鲜、肉类、可可、婴儿配方奶粉)以及乐器、交通工具等品项。但不包括药品、某些药品原料、部分医疗产品、稀土材料和关键矿物。此外,USTR此前对中国商品加税命令中,同意排除的产品项目,不会受到影响。

  不过川普本周五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话锋一转,指称习近平是否在G20上现身都“无关紧要”,“如果他(习近平)出现,那也好,如果他不出现……那么同时,我们每月从中国那里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关税。”川普还在采访中谈到,在中美贸易战中,美国的公司正在回流美国本土。

  今年G20峰会将于6月28日、29日两天在日本大阪国际展览中心召开,而众所瞩目的川习会到底会不会在峰会期间发生,美中双方都没给出明确的说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