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钦差韩正传坐镇深圳 监视香港一举一动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26: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614

1、钦差韩正传坐镇深圳 监视香港一举一动

  香港特区政府漠视103万港人上街和平示威反引渡恶法,导致全城民怨沸腾,激烈街头抗争运动愈演愈烈之际,据悉北京已预示到香港正面临回归后又一场前所未见的危机,有意与特区政府切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外访之际,苹果日报报道传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央港澳工作小组组长韩正已南下深圳坐镇,密切关注香港局势,中共也暂无最后决定。

  消息称,除韩正外,还包括港澳办和中联办等官员正聚集深圳,听取建制派商界大佬的意见,评估《逃犯条例》修订的事态发展。有指,北京已充分意识到香港正面临一场空前危机,不仅影响到特区政府的管治,亦影响到国家的颜面。

  报道称,中央亦已要求特区政府自行收拾烂摊子,即无限期暂缓条例但不撤回。今日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以及多名建制派进今日突然转口风,态度“软化”均是为作暂缓舖陈,目的是给特首林郑留颜面。

  在北京的指令下,港澳办、中联办近日均罕见没有发声挺林郑或特区政府。分析称,香港因《逃犯条例》修订顿成全球焦点,亦令中国成为西方大国谴责的对象。由于G20峯会将在月底于日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以及香港区议会将在今年11月举行,中央不得不出手平息事件。

2、兔未死狗先烹!中共要撤换特首

  香港因反送中条例爆发激烈街头抗争运动,甚至愈演愈烈。被指具中国大陆背景的《超讯》杂志罕见发文,表示香港修例引发的冲突已成为国际事件,不仅让香港陷入万势难复的境地,也给中央添乱添难。文章更是提出“北京必须考虑下猛药止损,换特首不该犹豫”, 而且要在本月底于日本举行的G20峯会、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前完成。无独有偶,香港关于林郑月娥负面消息连日来剧增。

  法广报道指出该篇由《超讯》总编辑纪硕鸣所撰写的文章,并没有开名,仅指有学者认为,正值中美贸易战难解难分、台湾进入新一轮大选、香港回归22周年,以及北京需要大规模为一国两制唱颂歌为台湾回归造势之际,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唱的这出戏,极有可能绑架了中央政府,不仅让香港陷入万劫难复的境地,也给中央添乱添难。北京必须考虑下猛药止损。

  《超讯》的文章里,学者建议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该从整体战略考虑,就来个顺水推舟,重新为香港布局:1)借小娥项上人头一用,;2)此送中条例有违基本法;3)为贯彻基本法的执行,明年实施普选,一人一票选特首,以一国两制统一台湾。文章称:三贴药下去一定灵,服药的时间需在G20前完成,届时,习近平在和朋友川普握手时就能理直气壮!

  继中国中央政府与香港修例撇清关系甚至切割,香港内部也开始自划界限,显示在修例以及警方镇压上分歧。据中央社今14日报道,香港反送中,有官员指港府未介入开枪决定。据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昨天表示,港府高层没有参与将12日反送中示威定性为暴动及开枪发射橡胶子弹的决定,都是警方按现场状况决定,且警方已使用“最低武力”。

  据联合早报14日报道,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林正财今天回应政府会否暂缓修订《逃犯条例》时说,相信政府会考虑所有可能性,他表示政府从来都不是铁板一块,政府亦是“有血有肉”,感受到社会气氛,亦并非不会再听意见。

3、尚未安排!川习G20峰会渐行渐远

  美国总统川普首席经济政策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表示,虽然川普非常希望能够在出席大阪20国集团峰会之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但两人的正式会晤尚未安排。他强调,香港大规模示威遭警察强力镇压让人对北京改革经济的意志产生怀疑。

  库德洛6月13日在华盛顿经济政策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出席一场有关美国经贸政策的活动上说,“总统已经表示,他有强烈的意愿与习近平举行会晤,但会晤至今还没有被正式安排。我只能讲这些,等着看吧。

  库德洛的表态证实了路透社12日报道的川普G20峰会筹备工作无进展。报道说,在大阪20国集团峰会只剩两个多星期之际,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会晤似乎双方还没有做什么前期准备。

  而此前,中国外交部也一直没有确认中美元首在G20峰会期间将举行会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星期三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公开表示,希望安排中美元首在20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如果有这方面的具体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库德洛表示,他认为美国正在与中国进行一场艰苦的谈判,但他相信美国最终能够胜利,因为美国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而中国则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他说,“当我还是个孩子,与里根工作的时候,里根是唯一一个说过,他要推翻苏联,而不是遏制。因为集体主义、国家主义、政府管制是不起作用的。它不会给你财富、也不会给你自由。美国正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4、中国大豆买家要求美国延后发货?市场抓狂怕悔单

  中国大豆买家要求美国卖家将原定于7月发货的货物推迟至8月,这令人们不禁担忧发生去年那样搅动市场的取消订单情况。此前中国许诺大量增加购买美国大豆。

  据路透社14日报道说,两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大豆买家要求美国卖家将原定于7月发货的货物推迟至8月,此时正值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陷于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之际,这令人们不禁担忧发生去年那样搅动市场的取消订单情况。

  2018年下半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实际上已经枯竭。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在贸易争端暂时休战期间,中国政府同意从美国农民手中购买近1,400万吨大豆。其中600多万吨已经运往中国,但5月谈判破裂前购买的约700万吨仍需发货。消息人士称,目前,中国国有企业正试图将约200万吨7月货物展期至8月,虽然这还不是完全的取消订单。但奇怪的是,国有企业为何突然想把7月份的全部发货推迟一个月。一位美国出口经纪人证实,中国买家曾与他接触,要求推迟他出售的货物,他正在与中国买家合作执行这一要求,而负责管理中国大豆储备的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没有就此事予以置评。

  报道称,推迟发货可能会加剧美国出口商已经面临的问题,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普遍的洪水对物流构成挑战,大豆已经面临前所未有的积压待运,推迟到8月或许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但在那之后的任何进一步推迟都将是有问题的,因美国9月的新作物收成料将推高库存,压低价格。

  据交易员们说,如果中国试图取消这些订单,将面临巨额罚款,而且它仍然需要大豆。有分析称,北京方面可能在试图拖延时间,如果与华盛顿的贸易谈判进展不顺利,北京方面仍可选择取消发货。

5、房地产致富狂潮之后 下一个大潮必定崛起

  很少有人去思考下一个浪潮,因为人们总会怀念过去、认为过去的“致富路径”才是最“保险”的致富模式。恰恰相反,人类经济史上的任何一次泡沫都不会是简单地重复,过去的致富路径一定会成为未来的陷阱。比如,荷兰的郁金香泡沫是唯一,南海泡沫是唯一,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是日本经济史上的唯一等等,所有的泡沫破裂事件都不会简单地重复。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的房地产泡沫破裂之后,伴随着美联储的三次量化宽松带来的是美股崛起,而在此期间美国大多数地区的房地产只是一个反弹。

  次贷危机之后,世界各国的央行开启大放水模式,在美国是美股,在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是楼市形成了造富狂潮,那么下一个狂潮是什么?

  首先,无论是中国还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房地产都不会是下一次造富的场所。因为泡沫破裂意味着人口因素不再支撑、同时也是房地产严重供过于求的结果,在不经过很多年的市场修正之后就能恢复的。

  其次,为何例如德国、荷兰等全球很多的央行要么将海外的黄金运回本国,要么在市场中大规模增持黄金包括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匈牙利等国?根源在于在经过次贷危机之后,政府、企业和个人都经历了疯狂的加杠杆进程,这种疯狂毫无疑问是世界经济史上的唯一。当杠杆上升到极致之后全社会的需求就会下跌,没有了需求市场的对应关系,所有债务都只能爆破。债务市场集中爆发会导致什么结果?商业银行丧失流动性,政府财政来源枯竭,这都是极其简单的结论。此时,政府就无法运作下去了,商业银行丧失流动性就会带来严重的信用风险,威胁社会稳定,此时,央行必须以更高的速度印钞,为了财政!为了丧失流动性的商业银行!纸币如纸的时代到来了。

  所以,各国央行飞速进场,以51年来最快的速度增持黄金,成为黄金市场真正的超级庄家!因为它们太清楚自己未来需要做什么!

  从国际黄金价格的长期走势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些端倪:自从2015年底见到1045美元/盎司的低点以来,金价走出了低点不断抬高的过程,上行的压力在1360美元/盎司一线,这是一个大型的上升三角形。

6、中国猪”!辱华瑞银首席经济学家被停职

  涉嫌在报告中使用辱华用语的瑞银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即将被停职。

  北京时间6月14日报道,从相关人士处独家获悉,因在报告中在提及中国时涉嫌使用侮辱性文字的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将被暂停一切工作,接受调查。

  据悉,唐纳文6月12日在一篇题为《非常正常的通胀》的报告中点评了中国最新的CPI,唐纳文写到:“中国物价上涨。这主要是由于病猪。这件事情重要不?你要是头中国猪(Chinese Pig),这很重要。你喜欢吃中国的猪肉,这很重要。不过和世界其他地区,没什么关系。”

  唐纳文报告中的“中国猪”字眼在中国引发了强烈反响。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说,这份消费者价格分析中的措辞令中国互联网用户十分愤怒。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发表了一篇题为《瑞银首席经济学家,谁给你的勇气辱华?》的文章称,面对“猪瘟与之有关系吗?如果你是头中国猪就有关系了。”这样的言论,无论瑞银的声明还是唐纳文的道歉是不可能获得认同的,决不容忍这种伤害中国的病态言行。

  唐纳文6月13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公开道歉。他说:“我对所有因为我的言论,而感觉受到冒犯的人道歉,我并不是有意冒犯,我错了,我犯了个错误,我无意地使用了极度文化不敏感的语言,我为此公开道歉。”

  瑞银6月13日也致歉称:“关于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先生所发表的观点中所引发的任何误解,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已经撤下该音频评论。在此特别澄清,其观点仅探讨由于猪肉价格上涨而导致的通胀及中国消费价格上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