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十年惨剧要重演?林郑努力将香港推向六四轮回
www.wforum.com | 2019-06-13 07:09:5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十年惨剧要重演?林郑努力将香港推向六四轮回

香港引渡法案引发爆炸性局面,警方动用橡胶弹、催泪弹、布袋弹镇压示威民众,示威者以石块、瓶子还击。路透社

百万港人和平示威“反送中”,要求撤回引渡“逃犯条例”,林郑当局很快做出反应,拒绝让步! 周三照样付诸二读。结果香港立法会周三被包围了,当局被迫宣布推迟二读,但是当日爆发了香港回归中国大陆后空前的政治暴力,当局难道丝毫没有预料?

一百多万人上街,香港七百多万人,除去老幼,可谓“倾城而出”。在林郑无视民意,做出继续二读的宣布后,可想而知港人的情绪愤怒到了极点。香港已是一个民意社会,虽然处于半自由状态,但港人与世界同呼吸,知道世界分分秒秒的变化,权力的傲慢是可忍孰不可忍,他们包围了立法会,警方于是动用橡胶弹、布袋弹、催泪弹弹压;示威者扔瓶子,石块,林郑则谴责这是“有组织动乱”。这句话似曾相识,这是中共在六四时期使用的语言,胡耀邦逝世,学生上街示威,要求还以公道,要求反腐败,要求启动民主,结果,邓小平授意人民日报发表『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引爆一场无法遏制的反抗运动,最后以流血告终。

作为一国两制地区香港的最高首脑,林郑有必要用这样暴力的语言来形容港人的示威活动吗?尽管这场示威越来越激烈,越来越难以扭转。林郑当局分析过没有港人之所以如此行动的内在逻辑。2014年那场雨伞革命,那场“占中”为何而起?为了要求北京履行承诺,让港人届时直选特首,直选议员! 结果北京违诺,直选泡汤,市民起身反抗,于是有了由教师、牧师等人组成的“占中三子”。这场和平抗议最后以失败告终,被称之为香港良心的“占中三子”遭到审判,北京胜利了吗?没有。港人从此把怒火压在了心中,试想如果没有两年前北京当局的违诺,港人的怒火不会如此之大!

这是其一,其二就是接下来在2015年香港发生了铜锣湾书店五名店员公然遭中国公安劫持事件,他们突然不翼而飞,甚至在泰国度假桂民海的也难以幸免,几个月以后,他们被迫到央视认罪,坐实了中共公安如同黑帮一般公然到一国两制的香港绑架人民的事实,被胁迫到港取会顾客名单的铜锣湾店长林荣基奋身反击,现在被迫到台湾申请避难,但是林荣基对这一事件的揭露深植在港人心中。铜锣湾书店做了什么,无非多年来一直出版一些类似中南海秘闻的泛政治类书籍,据说包括一部『习近平和他的情人们』,这在西方社会司空见惯。北京当局视之大逆不道,不惜践踏一国两制,“长臂执法”,而且是一种阴暗的“执法”---绑架! 香港从此已不是安全的香港,在港人看来,有了这样一条“恶法”,将来港人只要违反北京意思,批评中共,“妄议中央”,随时都有可能在北京要求下被“送中”。如果认可此法,要么从此闭嘴,要么从此心怀恐惧,战战兢兢,放弃最后的做人的自由。

其三就是2003年,香港爆发了反基本法23条立法风暴,那一次反抗的力量也十分巨大,可能当时一国两制的余荫尚存,中共领导还不愿彻底破坏香港残存的那点国际光环,当局最后退步了。

林郑当局全然没有想到这些前因后果,这种历史关系。举出修法的理由是补司法漏洞,在一个正常的国家和地区,这一切再正常不过,问题是在一个一国两制已被严重侵蚀,香港人人恐惧北京的时候,香港人对引渡法的恐惧就不难想象了,他们害怕的是北京当局可以以任意理由,因为他们可以把一切政治的理由打上刑事犯罪的借口,正如他们之前审判过的所有政治案件一样,最后都被打上刑事的标记,可以找理由引渡中国大陆。港人的恐惧恰恰在这里,港人的反抗也恰恰在这里,他们要守护住最后一点自由,也许这是他们的最后一点自由。

对于林郑当局之所以这样做,许多观察者指出,是北京要求这样做,是习近平不准备向港人作出任何让步,中联办时时向特首办公室传达北京的旨意,中南海监视着林郑当局的一举一动。

但是,在不少中国问题观察人士看来,中国的六四殷鉴不远,“有组织动乱”的思维逻辑非常危险。林郑当局并不全然如同中国的一个地方当局,不需要百分之百看北京的颜色行事。借着一国一制的理由,借着新闻媒体的透明,借着国际舆论及西方政府对港人的支持,及时刹车为时不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