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游行港人要被算账 !谁最该被"追究到底"
www.wforum.com | 2019-06-12 07:17:3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9日103万人反对修订逃犯法游行结束,青年人与警方在政府总部及湾仔爆发冲突。警方拘捕了19人,登记了358人的身份资料以作"秋后算账";当中八成是16岁至25岁的90后。警务处长卢伟聪诘问这些过渡前后出生的族群:"真的有理想,真的为香港好,你估佢今晚做的,帮不帮到这件事呢?"林郑月娥跟处长同一鼻孔出气,惺惺作态,惋惜遗憾之余,誓言"追究到底"。向谁追究?

游行港人要被算账 !谁最该被"追究到底"

  绝望90后豁出去抗强权

  在青年人以身试法挑战权威之先,法官、大律师、律师、站在道德高地的神职人员、院校师生、在职的、退休的、男的、女的……外国商会以至外国政府齐声反对逃犯法,林郑不为所动。空前的103万人上街抗议,她誓言如期去马。敢问处长:有理想、为香港好的青年人如何方能"帮到这件事"?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立法会的先天设计是让保皇党为所欲为;为求增加安全系数,人大更又释法DQ一个又一个泛民议员,将之变作如假包换的三权合作橡皮图章。逃犯法肯定够票通过,为求速战速决,保皇党尚肆无忌惮,置会议常规于不顾,绕过法案委员会讨论,直上大会。

  摆在眼前的事实是,跟你说道理,你不听。骄阳似火,用一双脚走出来抗议,你不理。一切和平抗争无效,冲击权威的90后发出绝望咆哮:"雨伞我哋退,𠵱家我哋又退呀?我哋没得再退呀,杀到埋嚟!"敢问处长:有理想、为香港好的青年人如何方能"帮到这件事"?

  6月9日,103万人齐声喝令林郑下台。那帮不帮到"这件事"?帮不到。一如689下台换来个777,林郑1.0下台,将换来个林郑2.0、3.0、4.0……要"帮到这件事",基本要求是不容强权"杀到埋嚟"。这本是个卑微不过的诉求,更是所有向人民问责的政府的应有之义。特区政府可放任洗头艇横行,林郑则一意孤行,誓要洗头艇合法化,摧毁不容河水侵犯井水的屏障。有理想、为香港好的90后豁出去甚至不惜以身试法冲击权威,敢问处长:孰令致之?

  林郑立意与年轻人为敌

  林郑有两个儿子,都是90后。她以两子之母的身份喧责"企业、学校、机构、工会或家长","把青年人推到前面做激烈行为",隐喻冲击权威的90后没有独立思考能力,以致为人指使而不知自爱。此又岂非往伤口撒盐?若是有理想、为香港好的90后都像林郑两个持英国护照的儿子那样,受英国最好的教育,他们当不至头脑简单而为人唆摆而犯险吧!只是香港的90后没有那般幸运,强权杀到埋身,他们只能作困兽斗。

  果是"追究到底",始作俑者,又莫非以逃犯法开闸让河水干犯井水的林郑?果是"追究到底"是谁迫有理想、为香港好的90后走上梁山,那又莫非撕毁《基本法》、背弃"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承诺、撑起林郑的暴力统治集团?压迫力越大,反抗力越大。卢处长与林郑把"追究到底"的矛头指向有理想、为香港好的90后,立意与过渡后出生的族群为敌,此又岂香港──以至大陆──的长治久安之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