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投降派”大帽满天飞 中共党媒赤裸恐吓
www.wforum.com | 2019-06-11 07:43:3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初的懵劲儿刚过,中国官媒立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要跟近70年前的老对头美国,打一场持久的贸易战。但“上甘岭”电影放了还没几天,“投降派”大帽已在自家人阵地上满天飞了,下一步也许就该抓特务了。

“投降派”大帽满天飞  中共党媒赤裸恐吓

  众所周知,打仗就怕心不齐,更别提自己内部出了“投降派”。实际上,所谓“投降派”无非是一些希望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做出应有妥协的意见。如果表达这些意见的人被从“妥协派”升格为“投降派”,习总口中的中美贸易“摩擦”,就将在中国国内擦出危险的政治火花。

  6月6日,中共中宣部主管的《光明日报》报纸刊登了《明辨崇美媚美恐美的奇谈怪论》的文章,批中国亲美派:是“以比美国政府更积极的态度,将中美贸易战的责任单方面推给中国”。该文称:“这些人才是美国的王牌,而美国现在也正在期待这些人在中国内部发挥作用,从而达到使中国让步的目的”。

  6月8日,新华社刊发《让投降论成为过街老鼠》评论文章,指控中国国内持有对美妥协让步论调的人是“投降论”,是想要“瓦解中国人的抵抗精神”。

  以上两文批评的对象被认为是指向6月3日大陆《财经》杂志社评:《以人民的利益为重》,该文呼吁警惕警惕极端民族主义,尤其是要警惕关起门来搞建设以及另起炉灶另建一套技术标准和经贸生态的言行。

  时间再往前推,当仁不让嗅觉最灵的鼻子仍然是《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他5月24日就在中国社交媒体刊文说:这两天,各种或明或暗的投降论又猖獗起来。

  被指责为“投降派”的观点来自哪里呢?较早的微弱质疑声音似乎来自《南华早报》,该报5月12日的报导说:中共内部一些有影响力的鸽派,反对当局在中美关系问题上蛮干,这些人中许多是红二代,退休高官。他们要求当局重新审视对美国的总体战略,呼吁“中共领导层进行政策调整”。

  该报指:中共退休官员、知名智囊人物张木生表示,中国过去几年来过于任性,未能认识到中美在很多领域存在的巨大差距。对世界宣传所谓的“中国模式”或者“中国办法”没有必要,只会招来攻击。而中国央行前副行长李若谷则表示:不管中美能否达成贸易协定,北京都需要维持与美国的关系,因为与美国的全面对抗会影响到中国的未来发展。

  随着中美贸易战谈谈打打、一波三折的节奏,有些自由派知识分子也借机表达对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欠账的不满。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否认出自自己之手的一篇文章《对中美贸易战的一点感想》被认为隐晦地指向中国的一些问题,比如没有完全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以及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力等,这导致了中美贸易战的最终发生。

  早在2018年8月,孙立平教授曾在社交媒体刊发文章称:如果贸易战打到极端,对于美国经济来说至多是重创的问题,而对我们来说则是生存问题。这篇文章曾经被中共官媒环球网指责说:仗还没打,就有人要割地求和!

  所谓的“投降派”,实际只是反映了一些悲观的社会意见而已,并没有什么政治立场。2018年曾流传两个讲演,一是2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晓教授的演讲, 二是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的演讲。他们都强调美国的强大,认为中国的对外开放就是对美开放,维持友好的中美关系,才能跟其它国家正常交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