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www.wforum.com | 2019-06-09 03:49:40  口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请将你的婴儿放进这里,不要把她们扔进池塘里。”

这不是某个福利机构的宣传语,也不是某家儿童医院打出的口号,这是一百多年前,整日整夜,守在篮子旁拯救遗弃婴儿的,传教士协会主席贝尔夫人说的话。

一百多年前的广东潮州,素来有着“中国弃婴岛”之称。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百年前的广东潮州教堂

当时因重男轻女,很多人常把刚出生的女婴扔入满是沼泽淤泥的池塘里。这些被遗弃的婴儿常常还没有等到被淹死,就进了豺狼虎豹的肚子里。

于是,来潮汕宣教的贝尔夫人就找来篮子,在篮子上方搭了个可以遮风挡雨的架子,希望人们可以把遗弃的女婴放在里面。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站在篮子旁的贝尔夫人

“这是一个收集人们不想要的女婴的篮子。”贝尔夫人常常会盯着过往的看客,噙着眼泪喃喃自语。

只要空闲下来,哪怕是短短的十几分钟,她都要抓起急救药箱,一刻不歇的飞奔过去,察看是否有奄奄一息的小生命。

一旦在篮子中发现有婴儿,她就会泣不成声,而后亲自联系将这些婴儿送到当时开办的育婴堂或是基督教家庭收养,以保证这些脆弱的小生命可以活下去。

这是一百多年前,潮州弃婴岛上每天都在上演的画面。

1、从每年五千,到现在每年十万;国富民强了,弃婴却越来越多

我们都以为,如今重男轻女的思想淡化了,生活条件也变得更好了,应该不会再有遗弃婴儿这样不道德的事情发生了。

真的不会再有了吗?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鲁迅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人。

然而,就算是在21世纪的今天,仍旧有很多人做着最恶毒、最丧失良知的事 — 凭借己意,轻易结束一条鲜活宝贵的生命。

中国每年有多少弃婴?

据2010年《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不完全统计显示,我国每年约有10万名儿童被遗弃。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云南昭通雪地中,现2个月大弃婴

这其中,大部分是残疾儿童或者女童。

这10万个遗弃地好像不谋而合一般,几乎都会选择在事故多发的马路边、人流不息的火车站、生生死死的医院里,甚至是天寒地冻的荒郊野外。

上世纪80年代初,我国每年的弃婴有5千人,上世纪90年代为每年5万人,现在,每年10万。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多么令人心寒啊!这个数字在过去10年间增长了10倍。

同时,出生缺陷也在逐年攀升,共上升了70%多,以各大城市中弃婴岛内收治的弃婴为例,其中99%为病残儿童。

然而,真实的数据,除了上帝,没人知晓。

2、十万个中国弃婴,却在美国被宠爱

从网上可以了解到,中国对于国人建立收养关系的门槛比较高,真正符合条件的人少之又少。有资格收养的家庭,绝大部分会选择身体健康的孩子,这无可厚非,也是合乎中国人生儿育女思维的正常逻。

可是,弃婴中以女婴和有残有病的居多,她们到底去了哪里?

直到有一天,不断涌出的新闻出现在国人眼前,这个疑问才得以解开。

在机场迎接中国被弃女婴Selah的美国家庭

事实上,中国是美国人领养外国孤儿最多的国家。

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从1999年到2017年,共有80162个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收养。其中2005年一年,就收养了7903个中国孩子。

由于种种原因,包括中国某些政策的变化等,这些被国外领养的数字最近几年有所降低。2009年美国家庭收养的中国孩子陡降到3001个,比2005年下降了超过60%。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1997年-2017年美国家庭收养中国弃婴数字

结合之前的官方记载与媒体报道,从1992年算起,至今已经有近10万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收养,其中85%是女孩,相当一大部分比例是残疾儿童。

因为美国人建立在基督信仰之上的价值观,得以让中国更多身体有缺陷的弃婴,在另一片土地上,拥有一个充满爱、充满欢笑的完整的家。

3、美国家庭收养弃婴,全然是出于神的爱

领养中国弃婴并不简单,首先费用就是一个问题。

领养一个中国孩子,要交给中国2-3万美金的“领养费”,而且还要准备繁琐的材料并进行“排队”等待。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相关的领养申请手续相当繁琐

领养一个中国弃婴,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文件很多,相关的申请手续也很繁琐。我想,亲经历过这些文件考验的人,领养的决心一定非常坚定。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坚定呢?

肯定有人会说,他们大概是自己没有生育能力吧,才会这么大费周折的向中国“买”孩子。

然而,大部分来中国收养弃婴的,都是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孩,甚至好几个小孩的美国家庭。他们根本用不着再来中国自找麻烦的带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回去。他们甘愿这么做,全然是出于神的爱。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Becca和Dan,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

Becca和Dan,是一对普通美国基督徒夫妇。大约在2015年,已经有了两个孩子的这对夫妇决定到中国收养一个孩子。

为了筹集领养所需交给中国的费用,Becca和Dan做了很多准备,他们帮助一位寡居的夫人修缮住宅和花园从而获得一些赞助。

幸运的是,有18个志愿者得知他们的目的后来帮助他们。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18位志愿者帮助Becca和Dan一起修缮花园来筹款

当Becca和Dan的邻居们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们纷纷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他们。

他们为此进行义卖,还把自己家里的很多儿童用具送到Becca和Dan的家里。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一年之后,Becca和Dan终于获得了通知,可以到中国去领养孩子了。两个人十分激动,立马赶赴中国办理领养手续。

家里的两位小哥哥,显然对即将加入大家庭的中国妹妹充满了期待。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Becca说:上帝用令人赞叹敬畏的方式供应我们

Becca和Dan为小女孩取名叫Selah。

Selah,希伯来文原文是Sela,在圣经诗篇中出现了71次。“Selah”(细拉)是一个符号,表明诗歌唱到此处时,会众要在神面前屈身,以表示对神的敬畏。

在爸爸妈妈去中国接Selah的时候,两个小哥哥在家里也早就布置好,专门迎接新成员小妹妹。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欢迎回家,Selah”

现在,Selah,这对夫妇为他们领养的女孩取的名字,在这个家庭中生活的很好,过上了一个普通美国小女孩的日子。享受着来自爸爸妈妈无差别的,甚至更多的爱。

假日里,Selah会和两个小哥哥一起去迪士尼乐园。在妈妈怀里坐轨道车,笑的格外开心。虽然她曾在中国被丢弃,但是因着神的爱和怜悯,她却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重新有了家,有了幸福完整的童年。

主曾说:“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何等感恩,神叫孤独的有家。

4、在中国的唐氏综合症弃婴,在美国的百变时尚小网红

第一次在油管(YouTube)上认识Rosie的时候,我光顾着惊叹她的视频有多火了,完全不了解这个“有些不完整的小不点儿”为什么会那么受宠爱。

别看Rosie才5岁,她在美国“网红界”可是有一定特殊地位的。

油管上,每一个关于她的视频,点击量都超过十万!其中,那条“MEET Rosie”的视频更是达到了两百多万次的点击量!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灵动的小眼神,气鼓鼓的小表情,无止境的百变时尚POSE!这都是真实的Rosie。

她超爱搞怪,每个搞怪的表情再配上她那双忽闪忽闪的小眼睛和标准的“咧嘴式微笑”,从咿咿呀呀开口说话,到如今清晰完整的句子,能瞬间治愈你的心~

这根本就是小天使般的存在呀!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可你能想到,眼前这个俏皮自信的小可爱,其实,是被亲生父母抛弃、患有唐氏综合征的中国弃婴吗?

确实,在此之前,没有人能想到,这个先天性智力低下、精神迟钝、体格发育不全,亲身父母眼里丑丑傻傻、鼻梁低平、眼距渐宽,有点畸形的小Rosie,曾经,在中国被亲身父母抛弃。

而今,在充满爱的美国大家庭中,成了众人都疼爱、呵护的“小网红”。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5、“上帝要我接她回家”

就在所有人都这样认为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事出现了。

上帝差遣“天使”来接她回家!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她被一对美国基督徒夫妇领养了,Rosie Ru这个名字,也是养父母给她取的。

Rosie的美国妈妈叫Angela,她像天使一样把Rosie从无尽迷茫黑暗的深渊里给拉了出来。

Angela和她老公Hubby,是一对非常相爱的夫妇,在领养Rosie之前,这个充满欢乐温暖有爱的家庭已经有4个孩子了,其中2个女儿是亲生的,2个儿子是他们从非洲领养的。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幸福快乐的一家9口

你能想象吗?

我惊讶于一个普通家庭有4个孩子已经足够多了,可是这对夫妇怎么会想到再收养,并且还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收养一个被亲身父母丢弃的糖宝宝?

在人不能,在神却凡事都能。Angela说她一直没忘记自己曾经听到过上帝的声音,上帝告诉她会有一个叫Rosie的小女孩来到她家。

没过多久,Angela在FB上看到了Rosie的照片。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当时我很犹豫,老实说我觉得我先生会不喜欢,毕竟有唐氏综合症的孩子养起来会有很多问题,也不知道能不能很顺利。”

虽然有种种顾虑,Angela还是忍不住想多了解一些Rosie的资料,结果发现Rosie竟然和她同月同日生。

这样看起来好像是巧合一般的安排,一下子击中了Angela 的内心,她决心一定要收养这个被命运开了一个大玩笑的小女孩。

6、虽然亲生父母丢弃,但在主里我们欢迎你

在神的带领下,Angela很快地就踏上了前往中国的航班。

她给Rosie带了一个粉红色的书包,一个玩具,一个棒棒糖,还有一本家里六口人的相册。

她一一在相册上给Rosie介绍家人,让她提前熟悉,这样在去美国见到他们的时候,就不会感到害怕。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Angela拿着家人的相册给Rosie介绍

见面那一刻,因为先天疾病的缘故,当Angela给Rosie棒棒糖时,那会儿已经四岁半的她,浑然不觉口水早已把衣服的前胸全部都浸湿透了。

然而,这样的“见面礼”并没有浇灭Angela充满爱怜的心,她甚至没有犹豫一秒,当即决定办理手续,带Rosie回美国。

Angela在回忆收养Rosie经历的时候说到: 

“如果不去照顾她,残疾孩子的人生可能会暗淡无光,没有任何希望。但我希望这样的孩子也能拥有正常小孩拥有的一切爱,甚至是光明的未来、和实现理想的希望。”

当晚Angela 把 Rosie 从孤儿院接到宾馆中,她说:“我非常享受从孤儿院出来后第一次为她洗澡的感觉。那不仅是清洗她的身体,也是一个重新开始她新人生的小小仪式。我为她洗去在中国被抛弃孤儿的旧标签,也为我拥有了一个无比可爱的女儿而感到欢喜。”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Rosie半夜里把小脚枕在妈妈的脖子上

那晚,Rosie在 Angela 怀中安然入睡,没有一丝吵闹,半夜里她的小脚肆无忌惮地枕在妈妈的脖子上,一会儿横七、一会儿竖八的睡姿真是潇洒,这无比温馨的一幕被姐姐抓拍了下来。

履行合法复杂的领养手续后,Rosie准备去往美国。

为了迎接大家庭里新成员的到来,整个家族的人都出动了,每个人都给Rosie准备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亲朋好友都在机场迎接来自中国的Rosie

当站在手扶梯上被妈妈抱着的Rosie缓缓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几十位家人一起欢呼着、拥抱着、充满爱意的望着她。

妈妈亲昵地小声为她介绍所有的家人,爸爸试图用“give me five”的形式,缓解小Rosie的不适应感,姐姐们也将头上鸭舌帽取下,任由Rosie玩耍。

多么有爱的大家庭啊!这爱,满的都溢出来了,让看见的人不经意间就湿了眼眶。

7、在上帝藉着美国爸妈的爱里,唐氏宝宝Rosie“重生”了

孩子的健康成长世界离不开父母的陪伴,Rosie的世界更是。

Angela从未拿Rosie的先天缺陷作为她远离人群的保护伞,她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教导Rosie自己吃饭、阅读,直到Rosie能独立吃完早餐,能独立听懂一本故事书。

在妈妈的鼓励下Rosie又开始学游泳,泳池里扑棱着水花的Rosie笑得超甜,她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和家人玩耍的乐趣。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她在爸爸的怀里撒娇、打闹,在爸爸的怀里第一次看大海,第一次和鱼儿戏水……

哥哥姐姐们带着Rosie一起做家务,一起给狗狗洗澡,陪着她一起去幼儿园上学,今年小Rosie已经从幼儿园毕业啦~

上帝的恩典远远不止如此,经上说: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 马可福音16:17

因着Angela和Hubby对上帝全然的信靠顺服,Rosie也在爱里一步步经历上帝奇妙的带领与医治。

每天清晨Rosie的爸爸都会拿着相机,在Rosie的小房间门口等待着她醒来走出门的那瞬间。那天Rosie睡眼惺忪地推开门,对着爸爸的手机镜头温柔地、甜甜地喊了声:“Daddy~”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谁能想到,Rosie她竟然克服了唐氏患者最难跨越的语言障碍!

如果你知道,Rosie去美国前已经4岁了,几乎不会说话,也已经错过了正常孩子学习语言的黄金年龄,更何况她还有唐氏综合症。你会不会和她的爸爸妈妈Angela、Hubby一样,感恩、激动到控制不住地嚎啕大哭呢。

没有人知道养育有先天缺陷的孩子,会经历怎样的困境,但上帝保护她越过所有障碍。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妈妈Angela常常会在视频中毫不吝啬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我们爱你,Rosie!非常爱你!因为你就是你,真实的你。”

这就是爱,从上帝而来,没有亏损的爱,这爱仿佛让Rosie“重生”了一般。

去年的7月28日,Rosie做姐姐啦!妈妈给她生了两个超级可爱的小妹妹,总是散发出超多爱的 Angie,现在已是七个孩子的美丽妈妈了。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从最初的一家4口,到一家6口,到一家7口,再到如今的一家9口人。

变化的是数字,不变的是在基督里彼此陪伴、彼此深爱的心。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并且,他们大多都会在孩子长大后,带他们回中国寻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教他们学会原谅,更学会感恩,让孩子的人生没有遗憾。

十万中国女弃婴,在美国改变人生

那些收养中国弃婴的美国人,因敬畏上帝而敬畏生命,因敬畏生命而不愿放弃上帝所造的任何一条生命!

那些孩子就像是璀璨夜空中那束不一样的烟火,若我们用基督的眼光去用心发现,他们的可爱依然夺目。爱,绝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用基督的眼光,去欣赏一个并不完美的人。

于是,所有残缺,在基督里,都有了完整的生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