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谈判“崩盘”内幕 密室商谈未果
www.wforum.com | 2019-05-29 07:33:54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5月28日报道称,美方在最后谈判中还向中方提出开放互联网。另外,习近平还征集过政治局24位委员对美方要求的看法,不过为时已晚。

中美谈判“崩盘”内幕 密室商谈未果

 中美谈判三位牵头人已进行多轮“交手”

      《南华早报》5月28日引述知情人士称,美方最后提出要中国政府开放互联网,中方难以接受。 该知情人士还称,中美在北京举行最关键的第十轮贸易谈判的4月30日,中方主持谈判的副总理刘鹤提出与美国谈判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及努钦(Steven Mnuchin)私下会谈,于是三人脱离了谈判小组,在中国翻译陪同下进入会场的一个小房间,在里面谈了将近一个小时,他们从里面走出时,没有向他们的助手作出任何指示。 

       据一位在场的人表示,双方的表情严肃而阴沉,会议厅弥漫着一种不祥的感觉,但没有人敢问什么。4月30日刘鹤跟莱特希泽及努钦谈了什么?无从知道。

      这位知情人透露的双方无法达成一致的一些关键领域的内容可能至为关键:华盛顿要求中国“完全开放互联网”,“并放松对互联网的控制,要求外国云计算公司将所有数据存储在中国”。这一要求被中方认为不可能做到。 

       媒体之前普遍报道的美国要求拥有一个监测机制以保证中方切实落实贸易协议,以及美方要求中方修改一些法律来适应美方的要求也得到证实。 中方认为不可以接受,具体内容可能在后来的修改稿体现出来。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