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六四"天安门纪念碑加州落成
www.wforum.com | 2019-02-24 07:44:0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世界最大的89天安门纪念碑2月23日在美国加州落成。近200名支持中国民主自由事业的人士从各地赶来出席了当天的揭幕仪式。今年是“六四”大屠杀30周年。

全球最大"六四"天安门纪念碑加州落成

“六四”幸存者方政在纪念碑前 

  纪念碑的主体由“64”两个巨型数字组成,醒目地坐落在连接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的15号州际公路旁。

  纪念碑的创作者、雕塑家陈维明告诉美国之音,他和几个朋友合力买下这块36英亩(218亩)的土地,将把这里打造成以民主、自由、人权为主题的“自由雕塑公园”,纪念世界各地共产主义受难者的亡灵。

  谈及“六四”纪念碑的设计构想,陈维明说:“这个雕塑本身高6.4米,加上2.5米的基座,刚好是8.9米,含义就是纪念89六四。这个公园离中国北京刚好是6400英里,方位倾角是64度。”

  陈维明说,未来他们还将在纪念碑基座背面刻下“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收集的200多名“六四”死难者的名字,让他们为世人铭记。

  30年前,中国政府以机枪和坦克镇压了民众要求结束腐败,争取民主自由的和平示威,造成了震惊世界的血腥惨案。

  陈维明说:“我们不想遗忘30年前发生在‘六四’的惨案,那是中国人心中的伤痛。”

  在六四屠杀中被碾断坦克双腿的方政带着大女儿来到现场。他说,这样的场合让他想到那些在北京六部口中共坦克下逝去的亡灵。

  “他们再也没有机会看到这一切。我们这些幸存者所能做就是让大家不要忘了他们,”方政说。

  流亡美国的资深中国人权活动家魏京生对现场的观众说:“30年了,我们并没有忘记,大家还在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中国会实现自由民主。”

  纪念碑落成这天距离“六四”30周年纪念日刚好还有100天,也为今年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拉开了帷幕。

  陈维明对美国之音说,他正在创作的坦克人雕塑将于6月3日与公众见面。未来每年都会有两至三个大型雕塑落成,计划在五年后,即“六四”35周年纪念日时在“自由雕塑公园”建起一个纪念馆,专门纪念那些被共产主义迫害致死的冤魂。

  “这里会是他们的安息之所,”他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