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期选举前动荡频发 川普支持率"深跌"
www.wforum.com | 2018-10-30 07:14:05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6日就是特朗普任内最关键的国会中期选举了,在此之前美国境内动荡频发,恶性犯罪事件激增,也令特朗普支持率经历了6月拆散非法移民家庭引发争议以来的最大跌幅。

中期选举前动荡频发 川普支持率"深跌"

  美国风险资产市场明显动荡不安,周一美股集体高开,午盘前纳指率先转跌,尾盘时三大股指集体“跳水”。具有避险属性的现货黄金上周短暂突破1240美元/盎司,创三个月新高。

  根据民调机构Gallup截止10月28日的一周内千人统计显示,特朗普单周支持率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下滑,彭博社的形容词是“深跌”(plunge)。这主要是由于上周发生了多起与选举有关的恶性事件,民主党选民情绪更为高涨,也为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制造了新的难题。

  最新撼动美国社会的暴力事件发生在上周六。据环球网,当地时间27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郊的一所犹太教堂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警察,美媒称“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对犹太人社区最致命的攻击”。

  上周至少还有13个疑似装有管式炸弹的包裹,被寄给了11位知名民主党人士。受害者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夫妇,前副总统拜登、前司法部长Eric Holder、前中情局局长John Brennan等奥巴马政府官员,多位特朗普的批评人士也不幸“上榜”,例如金融大鳄索罗斯、好莱坞明星德尼罗、新泽西、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参众议员等。

  上周还有一则热门新闻是,来自中美洲三国的万人难民“大篷车”浩浩荡荡地向美墨边境逼近,特朗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将增派军队维护边境安全、阻止非法难民入境,引发了美国社会热议。

  近日,特朗普开始频繁攻击主流媒体“故意错误和不正确的报道”,令美国社会充满了愤怒。周一他更是直言:“假新闻正在尽己所能污蔑共和党人、保守派和我,美国社会很大程度的愤怒来自于不正确甚至是虚假的新闻报道,假新闻媒体是真的人民公敌!”

  这令周一白宫新闻官桑德斯的记者会“炸了锅”,也代表到中期选举前的美国社会与政坛会“更加热闹”。桑德斯表示,总统特朗普会继续做一些对比,特别是在临近中期选举大限之前,他将对比两个党派的差别和政策分歧。

中期选举前动荡频发 川普支持率"深跌"

  当有媒体提问称,为何炸弹制造者是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总统却要指责媒体激发了社会愤怒时,财经媒体CNBC称,桑德斯“非常强硬地”进行回击:“总统第一时间谴责了匹兹堡枪击和炸弹邮包等袭击事件,但是媒体第一件事是谴责总统,并认为他应为这些荒谬的行为负责。”

  这一回复令特朗普口中的“假新闻”CNN格外愤怒,在记者会后回应称:“CNN并没有说过特朗普应该直接为送到我们总部大楼的炸弹邮包负责,我们是说整个白宫应该明白,你们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对社会有影响力,但是你们并不理解这一点。” CNN总裁Jeff Zucker上周曾公开表示,白宫和总统需要更谨慎地发言,“白宫完全不理解他们持续攻击媒体的严重性。”

  今年的中期选举尤为关键,如果民主党人重新夺回众议院多数席位,可能会阻碍特朗普经济政策的顺畅实施,进而影响多项金融资产的表现。特别检察官穆勒可能将于明年公布“通俄门”调查结果,若证明特朗普干预过司法,民主党执掌的众议院可能率先发起弹劾程序。

  因此,今年选举前的“闹剧”似乎格外多,而特朗普的回应似乎带有某种共性。

  据报道,本月初特朗普的团队在研究摇摆州选情时发现,边境防控、打击非法移民等议题,更能在这些州的选民中引起共鸣。那时,总统就将这些问题视为保住共和党在众院多数的关键。

(0)
相关新闻
拜登就职演讲比川普的水平差了一个奥巴马历史正在惊人重现?美国要重演1876年总统大
川普呼吁“进京勤王”,美国将“二圣临朝”爱泼斯坦还活着,神秘推文揭川普底牌?
克鲁兹参议员联盟反对战场州选举人票声明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川普的大决战刚开始 是时候拯救美国的未来美国大选后 沉默的中国官方和看热闹的中国
美国大选2020:川普与拜登 谁能得到华人的选战白热化 川普要复制逆转胜剧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大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