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经济对话谈崩 汪洋入常前面临大考
www.wforum.com | 2017-07-22 04:39:5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经济对话谈崩 汪洋入常前面临大考

  日前,由中共国务院总理汪洋带队参与的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陷入僵局。汪洋被视为中共十九大入常热门人选,有分析指,习近平在十九大之年需要展示其稳定中美关系的能力,如何在接下来的对话中谈出果实,这考验着汪洋的能力。

  美国东部时间7月19日,由汪洋带队,中方代表团在华盛顿与美方举行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会谈最终陷入僵局,双方不仅未联合发表声明,原定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也临时取消。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双方坦诚交流,但在会议上双方有重大分歧。美国在会上希望中方批准美国企业发展、削减钢铁生产、削减关税、减少对国企资助、取消中方对数据本地化的要求以及外资企业持股比例限制等,但中方拒绝。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美在贸易摩擦问题上未能谈拢,川普政府抱怨中方设置了贸易壁垒,从而造成美国对中国的3,470亿美元贸易逆差。

  报导称,本此会谈标志中美百日计划的结束,同时也将检验两国政府是选择合作还是对抗。如果不能采取实质性措施缩小贸易逆差,白宫对华态度可能不得不转向强硬。

  路透社引述分析称,川普政府目前急于转移目标到美国本土经济。而中共将面临大九大的权力洗牌,更加不会示弱,因此双方在外交上都没有退让空间,导致此次会议没有达成任何共识。

  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引述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十九大之前,中方不太可能出台更为大胆的改革举措,包括在经济领域。而川普政府则会继续加大对华施压(甚至制裁)的力度,并可能以中美贸易逼迫中方在朝鲜问题上有更大作为。

  文章还表示,习近平说过,中美关系有一千条理由搞好,却没有一条理由搞坏。汪洋在本次会谈之初也表示,对话不能立即解决所有分歧,但对抗会立即损害双方利益。

  文章说,习近平外交风格转趋硬朗而注重务实。在中共十九大之年,习需要展示其稳定中美关系的能力。现在中美关系的难题落到了汪洋手上,如何在守住政治底线的前提下适当妥协,在盘活中美关系的同时获取更多利益,这考验着汪洋的意志与灵活性。

  文章指,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一定会继续,汪洋需要谈出果实来。

  汪洋是中共国务院主管农业和对外经贸的副总理。中共十八大以来,汪洋经常随同习近平出访,此次又受命主导中美经济对话,这都被舆论认为显示了习近平对汪洋的信任。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5月号发文透露,胡春华和汪洋两人,因分别得到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已通过4月份的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估计在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问题上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