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反腐至今有多少人落马?数字惊人
www.wforum.com | 2017-07-21 03:58:35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反腐至今有多少人落马?数字惊人

  法新社7月20日发自北京的电稿说,一位重要的领导人在政治舞台上消失了,一个政金丑闻不断有人掉进去,一位拥有强大权力的主席正在寻找接班人。在中共19大召开前,北京已经开始了后台演习。

  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和人口最多国家的主席已经5年,他将在今秋召开的中共19大上再获5年连任。习近平的连任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下届政治局7名常委的位子争夺激烈。各派正在为了推自己人“入常”展开竞争。

  在此情况下,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上周六突然原因不明地去职不能不引发关注。今年53岁的孙政才是中共政治局25个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位。法新社引述上海政法学院教授陈道英(音译下同)指出,孙政才原来很有希望在19大入常。

  据消息灵通的《南华早报》透露,中纪委对孙政才展开调查与一起违纪案有关。中国两个官媒佐证了这一爆料:《重庆日报》宣布孙长才离职消息时表示:党的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必须明辨是非。《环时》本周二提到孙政才离职时表示,违反党的原则是破坏者。

  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发起反腐运动,截止今年年初,全国已有120万人落马。但也有些人怀疑习近平利用反腐打击异己。

  如果孙政才受调查被证实,他将是薄熙来倒台后中共涉腐的最高官员。薄熙来当年作为中共“明日之星”被视为习近平的潜在劲敌,他在习近平上台不久即倒台。

  孙政才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主要任务是肃清薄熙来的影响。然而今年2月,中共党内巡视员公开批评他的“肃薄”工作乏善可陈。那是他失势的第一个信号。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表示,孙政才被废,很可能与他直接或间接扰乱了习近平对19大的计划有关。

  陈道英分析指出,习近平的目标是要除掉胡锦涛和温家宝预订的接班人选。胡温在中共领导层仍有较强的影响力。

  奥地利人文学院中国政治研究员Ling Li表示,现在轮到习近平确立一位在2022年接替他的人选。

  与习近平非常接近的中共贵州省委书记,56岁的陈敏尔被调任重庆,接替孙政才。此人很可能在19大入常,甚至可能成为习近平的接班人。

  陈道英教授表示,孙政才遭打击,会在今夏北戴河会议上,对党内反对势力起到警告作用。接班人问题将在这次海滨会议上敲定。而撤掉孙政才显示:国家首脑在党内要一言九鼎,谁当接班人要由他说了算。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