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福建近40吨病死猪肉流入湖南广东江西等地餐桌
www.wforum.com | 2013-05-05 22:44:20  中国经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在福建漳州南靖县,两名被当地镇政府雇请来负责无公害处理病死猪肉的工作人员,将捡来或以几毛钱一斤买来的病死猪,私自屠宰后,运往湖南、广东等地,最终流向了餐桌。

  短短三个月,两人竟卖出近40吨病死猪肉,案值达300余万元。

  近日,公安部官方微博披露了十大肉制品犯罪典型案件,此案在列。目前,此案3名主犯已被逮捕,仍有多人在逃。

  [案发]警方查获32吨死猪肉

  今年3月15日下午1点多,和往常一样,一辆货车出现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协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门口,车上有3个人,他们还有说有笑。

  当时,漳州警方已经布控,这门“生意”终于要收场了。

  此前,台投区警方接到举报称,有人将病死猪寄存在协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的冻库里,警方经过前期部署后,决定在当天抓人。抓人行动并不惊险,三人束手就擒。打开车门,民警都吓到了:货车内全是横七竖八的死猪,多达7吨之巨。

  警方随后来到协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的三楼,打开了他们寄存疑似病死猪的冻库。

  “冻库里的温度零下十几摄氏度,那些疑似病死猪肉堆积得像一座座小山似的。”相关执法人员介绍,经过公安、卫生、农业等相关部门人员进库核查,确认库内还有疑似病死猪肉25吨多,加上被查的这一车,一共有32吨尚未出售。

  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库内猪肉和排骨进行抽检,确认该批猪产品基本都是两种病:猪繁殖和唿吸综合征病毒阳性(俗称蓝耳病),伪狂犬病病毒阳性。这两种病均为急性高致死性疫病,传染性强。

  [调查]处理死猪时发现“商机”

  被抓获的三人分别是漳州南靖人林某红(女、44岁)、吴某荣(33岁)和龙海人洪某才(司机)。

  林某红和吴某荣均为农民,林某红连字都不认识,他们如何能收购到如此大量的死猪?

  原来,这两人原本受聘于当地镇政府,负责在各自村里捡病死猪或到养猪户收病死猪,进行无公害处理。林某红最早看到了“商机”:这么多猪,如果偷偷拿到市场去卖,岂不是能赚很多钱?

  从去年八九月开始,林某红便把捡收来的病死猪制售成病死猪肉,收入暴涨。这让邻村的吴某荣“眼红”了。他发现,如果租仓库,大量出售才是“大买卖”。

  今年1月,他们合作贩卖病死猪并在南靖县靖城镇天口村建了一个6吨的冷冻库,除捡来一些扔在路边的病死猪,还分别以0.1元到0.8元不等的价格大量收购病死猪。他们还在池塘边设屠宰场,雇请3名河南工人屠宰,再将猪肉和排骨按20公斤/袋的标准包装。

  [进展]

  近40吨病死猪肉流向何处正在调查

  这些病死猪肉,最终被运往广东、江西、湖南等地,大多数供应给肉制品加工厂,流向了餐桌。

  据林某红和吴某荣交代,短短3个月时间,他们已经累计销售近40吨的病死猪肉。警方称,这起制售病死猪肉案案值达300多万元。

  3月16日,林某红和吴某荣因涉嫌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刑事拘留。协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的冻库主管谢某裕,因同一罪名被拘留。目前,这三人已被批捕。

  此案案情重大且复杂,被定为公安部督办案件。侦办过程中,警方还发现,林某红牵涉到另一个窝点:她和南靖人吴某江和陈某龙合伙,收购南靖靖城草坂村一带的病死猪,屠宰后寄存在龙海颜厝的一处冻库。

  这些病死猪肉如何运输,具体销售到何处,运输司机洪某才如何处理等等,目前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此外,被以2500元月薪雇请来非法屠宰病死猪的3名河南籍工人案发后出逃,目前仍未归案。

  相关评论: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必须常态化

  如果不是公安机关的专项行动,它们还在继续害人;如果专项行动结束,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不能常态化,它们还可能死灰复燃,有各种变通,出现不同变种。[详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