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罕见规模反日示威 政府推波助澜
www.wforum.com | 2012-09-12 09:08:2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正式购买中日两国有争议岛屿的一天后,有媒体报道说,中国政府在南中国海开展军事演习。此外,北京、上海和香港民众星期三都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

  在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外,数百人分成几组,每半小时轮流发起愤怒的抗议。中日两国都声称对位于东海的一组群岛拥有主权。中国称其为钓鱼岛,日本称为尖阁列岛。

  抗议活动的强度看上去有所增加,组织能力也比前几天好了很多。

  北京的一名示威者说:“我觉得还是能和平解决,但是如果日本一意孤行,不管外界,因为有《波茨坦公告》,还有国际上作出的承诺……我觉得它这么做真的让中国人民很伤心,我觉得,在必要时刻可以使用武力。”

  与此同时,中国的国家电视台开始播报钓鱼岛的每日气象预报。这是中国对中日领土争端的一个最新反应。

 

  中国中央电视台还播放了船舰装载登陆艇和坦克靠近一座岛屿的画面。画面显示,士兵登陆之前,坦克向岛屿开火。

  在上海,人们在日本驻上海领事馆门前举行抗议。一名抗议者说:“针对领事馆,我觉得应该把我们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想法表达给他们,我们都是认为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在香港,抗议者星期三试图冲入日本驻香港领事馆,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抗议者高喊“打倒日本”的口号,并敦促国人停止购买日本商品。

  一名曾经在今年8月驾船前往钓鱼岛的抗议者说,世界各地的中国人都很愤怒:“现在已经不只是日本的军国右翼组织和军国主义,而且是军国合作、军民合作,拿钓鱼岛事件来振奋军心。我相信现在全球华人都很愤怒,所以不仅要打倒日本军国主义,还要打倒日本。”

  这名抗议者在电梯旁焚烧一面纸制的日本国旗,警方立刻上前将火扑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