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21日若仍然失踪 就真出大事了
www.wforum.com | 2012-09-12 09:04:1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按中共官场规则,领导人在官媒曝光频率、方式及秩序都十分讲究,若有异常而官方无解释,多预示出问题,外界可依此判断中共政坛一些动向。

  1999年中共建政50周年北京大阅兵,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谢非患血癌晚期,仍要强登天安门检阅,以求见报,但阅兵过后26天他即病逝。传他称「死也要死在天安门城楼上」。

  毛泽东时代,「宰相」周恩来更是中共「面子」工程的祖师爷,晚年他已病入膏肓,仍要强撑接见外宾、处理政务,为毛辖下千疮百孔的中国涂脂抹粉。1989年北京学运,中共决定调军队入城戒严,5月19日晚时任总理李鹏主持「首都党政军大会」宣布戒严,时任总书记赵紫阳竟缺席,外界猜到赵已出事。

  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更是玩此潜规则的老手。江2002年在十六大退位后,每有中共政局发生变故,如十七大、十八大临近,江都「不经意地」在媒体曝光,以显示其对政坛的影响力。2009年中共建政60周年大阅兵,江更要总书记胡锦涛「并肩」在天安门城楼检阅,俨如太上皇,「明恰」胡锦涛。(阿波罗网编者注:江从上次公开露面到现在都不记得多久了。)

  今次习近平频频缺席重要活动,当局又无合理解释,已严重违反中共的这一潜规则。本月21日广西南宁将举行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据悉习将出席,若习再失约,无疑将成他「出事」的重要旁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