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李登辉放厥词:钓鱼岛是日本人的事 与我们无关
www.wforum.com | 2012-09-12 00:3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钓鱼岛。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日本“购岛”举动引发各界关注。曾因称“钓鱼台(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的”而被岛内外舆论痛斥的李登辉,12日又放厥词:“这件事与我们无关”,这是“日本人的事”。

  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引发两岸与日本的关系紧张。曾喊出“钓鱼台(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的”这一口号的李登辉,12日并没有这样说,他只强调,“这件事与我们无关”,这是“日本人的事”;钓鱼岛只有一个问题就是“渔权问题”,不是“主权问题”,回避敏感的话题。

  日本政府11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决议“购买”钓鱼岛,并完成所谓签约。11日在南投访问“九·二一”震灾重建区,避谈钓鱼岛问题,仅说:“我都不知道,让他们去弄啦!”

  李登辉去年发现罹患大肠癌并完成手术,休养半年。2012年4月起李登辉开始“环岛之旅”,第一天就遇上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要以公款“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这次三天两夜的南投、台中之旅已是第五趟下乡,又遇上钓鱼岛问题。特别的是,李此次下乡,除了台湾媒体采访,还有八家日本媒体随行。

  2012年4月18日,当李登辉被问到石原“购岛”的计划时,他曾质疑:“要跟谁买?”

  不过,李登辉曾表示:“钓鱼台是日本的”。他在2011年1月的日本《文艺春秋》杂志上还说:“多说几次也一样,钓鱼台就是日本的领土。日本绝对不要对故弄玄虚的中华帝国做出让步。”

  相关新闻:

  郁慕明(台湾地区新党主席):李登辉应该向台湾社会道歉

  我的第一个主张是要求李登辉向台湾社会道歉。钓鱼岛属于台湾宜兰县头城镇,为了维护钓鱼岛的主权,我们内部一定不能有杂音。李登辉说钓鱼岛是日本的土地,我们要求他收回这样的言论,并向台湾民众道歉,否则我们再努力,有人扯后腿也不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