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文汇报宣布停止与《日中新闻》合作
www.wforum.com | 2012-09-11 21:17:59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文汇报今天在港发表声明,停止与《日中新闻》的新闻合作业务,并将《日中新闻》从由香港文汇报发起的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中除名。香港文汇报董事长、社长王树成先生在[微博]中严厉驳斥了《日中新闻》社长韩晓青日前发布的「保钓害国」荒谬言论。

  日中新闻社创办于2000年8月。其母体是成立于1990年的日本中国经济交流促进会(株)。日中新闻社向全日本发行日本语的《日中新闻》和中国语的《日中新闻》两份报纸。其社长日籍华人韩晓清。2012年8月24日发表「保钓害国论」,严重伤害了国人及海外爱国侨胞的感情,引起公众极大不满。对此,韩晓清曾向环球网发函进行回应。向所有保钓人士和团体表示歉意,并承认将保钓行动归为「害国」行动的观点是错误的。

  韩晓清在题为《保钓人士登岛不是爱国是害国》的文章中称:「中国剩下的时间并不多。因此,如果在现阶段提前提出解决钓鱼岛问题,与日本彻底闹翻,只能使中国失去战略发展的机遇,做出中华民族子孙后代后悔莫及的蠢事。」并妄言「香港、台湾、大陆所谓的保钓人士所做的登陆钓鱼岛行动,不管他们出于什么动机,都不是爱国行为,而是害国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