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云南地震灾区现史上最大暴雨 交通全部中断
www.wforum.com | 2012-09-11 08:49:18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日晚20时至11日7时,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灾区遭遇叠加灾害,截至11日13时,已经有10万余人受灾。经过各方紧急抢险,目前由彝良通往昭通的交通干线已抢通。

  记者从昭通市政府了解到,10日晚开始,彝良灾区遭遇强降雨,多地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其中彝良县城达152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洛泽河镇新场,达166.2毫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彝良洪涝灾害已造成10.5万多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角奎镇、洛泽河镇等6个乡镇90个村5.4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11日13时,因灾伤病63人,其中50人已离开医院,仍有1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灾害发生后,彝良县城出境3条通道一度全部阻断,沿江房屋部分进水,彝良县城等地移动信号持续中断,部分电力设施受损,农作物大面积受灾。全县地震灾区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部分受损。县城主输水管道和备用水管多处损毁,备用水源泵站3个电机受水淹无法使用,县城供水受到影响,11日上午已经大面积停水。车辆被冲走3辆,淹没1辆。

  据悉,针对灾区可能发生强降雨情况,当地党委、政府提前做好相关应急预警工作,从11日凌晨开始就紧急进行群众转移安置和抗洪救援工作,目前已解救和疏散被洪水围困群众2000多人。为切实解决好部分安置点帐篷受损的情况,紧急从省市调运折叠床4700张、床垫4700套、棉被4000床、雨衣2000套、帐篷2000顶到灾区。此次发生洪涝灾害后,灾区有24支临时救助医疗队77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抗灾一线救治伤病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