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身体确实出了问题 不辟谣干着急
www.wforum.com | 2012-09-11 08:34:2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中国政治的不透明特点,给各种政治谣言滋生和传播制造了最好的温床。近日,有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行踪的各种传闻沸沸扬扬,官方却无动于中,这种无动于中传递的信息有两种解读﹕一是传闻为真,无法辟谣;二是传闻无伤大雅,不值得辟谣。

  在中国,官员缺席本应出现的场合,不外乎是两种可能﹕一是健康出问题,二是仕途出问题。不属于上述两种情的缺席,官方通常会以其他形式作出澄清﹕如该官员去外地视察或出国访问,若情许可会尽快安排让该官员公开露面,以正视听。如上月下旬被传涉贪腐被「双规」跳楼的前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就在传闻出现一周内公开露面,被指与他一道受查的广州市一名前副市长,未够格获「安排露面」,也到市政府饭堂兜了一圈,让旧同事都知他「安然无恙」。

  中央级的领导亦难免落此俗套,数月前被传涉及薄熙来案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一段时间频频露面,异常活跃,也与释疑解惑有关。

  与张广宁、周永康相较,今次关于习近平的传闻涉及的层级更高,临近十八大交班之际,时机更加敏感,官方却显得气定神闲,可见习近平除了不便公开见客,并无大碍,否则很难解释,胡总按计划出席APEC峰会、吴邦国照旧出访伊朗,而负责政法的周永康、李长春等人还到各地去周游……

  其实,最近传闻涉及的人物还包括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贺国强也有十多天未公开露面;而已被免去中央统战部长一职的杜,上次公开露面还是一个月前在内蒙古考察,此后一直未见公开露面,关于他的各种传说更是纷纭,但也迟迟不见他出面辟谣。可见,对政治人物来说,除了政治实力,身体健康也是硬道理,否则,想澄清都露不了面,干着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